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吴兴波
领域: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其它类别 
地点: 河南 郑州
签名: 吴兴波专注销售技能提升、营销渠道、经销商培训等!助理:15210306413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68
  • 博客访问:385125

专家文章

现代企业之《文臣PK武将》 2009-12-27

       最近在读《二十四史》,昨晚读到《三国志》,看三国风云,不到一百年的历史,竟会有如此多的英雄人物,不禁感慨,俗话说,乱世出英雄,英雄造时势,一点不假,其中,“英雄”一词,在《三国演义》等小说中提到的最多,我有些不解,何为英雄?这个词在我的脑海中盘旋,就书中而论,英雄是能力、个人魅力、理想、意愿聚集一身的人物,能够带领团队达到团队想要到达的地方(目标或愿景),为更多的人创造更好的生活,应该算是帅才;然,在三国中,更多的英雄所指皆为武将,而文臣,出谋划策,指点江山,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虽也受到重视,可与武将比起来,地位悬殊差距却很大!这就是我们熟悉的三国,我暂且称这种现象为“三国现象!

        现代企业中也同样存在着“三国现象”,营销人员便是三国中的武将,冲锋陷阵,开疆扩土,无往而不胜,镇守边疆,保一方市场持续上量,皆为武将;而职能部门默默为前方战士准备衣物,抵御严寒,筹备粮草,提供各种福利待遇,协助营销人员抓好过程管控,保团队稳固,势气高涨,此为文臣;有人问,文臣武将,哪一方更重要,看三国可知,解决一场战争的最后一招便是另一场战争,以武制武,武将至关重要,古人云:三军易得,一将难求,可充分体现武将之重要,移到今天,那就是营销部总经理(高管);前方打仗,后方支援,前方将士的吃穿住行就显得十分重要了,那就是现在企业中的综合办公室以及其它后勤等职能部门,文臣与武将紧密结合,密切协作,才能打好一场战争,一场战争决定了整个战役,一场战役决定了企业发展中的不同阶段的阶段性成果,俗称利润或市场,而这些又决定了年利润,品牌扩展,市场占有率,客户满意度等等,而所有的这些,决定了企业的发展与否,甚至是生死存亡!
       文臣武将,孰轻孰重,每人心中都有一个衡量的标准,只可惜,很多人把武将看的过重,精力过于集中,而很多武将也以功臣自居,有些皇帝(老板)实在看不下去了,一声令下,撤幡,此时,只听一片混乱,叫骂声,牢骚声,骂娘的,喊爹的,比比皆是,然也有一些幡王可以世世代代世袭,永远是国家(企业)的功臣,那么,如何做到这一点呢?
       请听下回《如何保持竞争优势》、、、、

推荐
吴兴波专注销售技能提升、营销渠道、经销商培训等!助理:15210306413
类别:领袖风采 |   浏览数(654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