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发东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山东 济南
签名: 企业安全咨询培训电话:400-006-0012、0531-86413088
刘发东教授QQ:138756588
山东建大安全管理咨询官网
www.anquan123.net
关注微信号:sdjdaqzx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96
  • 博客访问:3957078

专家文章

安全从点滴做起,事故从细微防范--5月20日事故案例 2015-05-20

标签: 专业技术人员   案例  

 1、5.20章丘保利民爆爆炸事故

  2013年5月20日上午10点45分,山东省济南章丘市保利民爆济南科技有限公司内的震源药柱生产车间发生爆炸,造成车间倒塌工人被埋。伤亡人数为33人死亡,19人受伤。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458.73万元。


  2015年3月23日,章丘市人民法院依法对山东保利民爆"5·20"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责任人作出依法判决,以重大责任事故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其余6名涉案人员一分别被处以3到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2、5.20湖北省宜昌市起重机重物坠落事故


  2013年5月20日,湖北省宜昌船舶柴油机有限公司磨盘溪重件码头发生一起起重机械安全事故。该码头一台桥式起重机在吊装重物时,因吊钩组滑轮轮缘破裂致钢丝绳断裂,重物坠落,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宜昌市政府领导立即责成相关部门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安监、质监、公安等部门领导和专业技术人员当即赶赴现场救援处置。

 

3、5.20哈尔滨201路公交车发生自燃

 

 

  20105 20930分,东北网新闻热线接到网友报料,今日9时许,哈尔滨市前进路811号门前,一辆201路公交车发生自燃,未有乘客伤亡。


据目击者介绍,209时许,哈尔滨前进路与钢铁街交口,一辆牌号为黑A87889201路公交车发生自燃。目击者称,事发时听见一声巨响,驾驶员的座位附近发生燃烧,司机立即疏散车上10余名乘客,并拿出灭火器将火扑灭。

  10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自燃的201公交车外观完好,司机的衣物散落在地上。1010分许,201车队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将发生自燃的201路公交车开走。据了解,这辆公交车是燃气车,事故中,乘客没有受伤,司机受轻伤。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一种尊严,是一种文明,是一种文化,是一种幸福,是一种挑战,是一笔财富,更是一种权利与义务。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是出自于《韩非子.喻老》中的一句话,如今已成为一条哲理成语。这句话深刻揭示了千里长堤虽然看似十分牢固,却会因为一个小小蚁穴而崩溃的道理。更是警示我们世人,事情的发展是一个由小到大的过程,当存在微小的安全隐患时,如果不给予足够的重视和正确及时的处理,就会留下无穷的后患。

  安全从点滴做起,事故从细微防范。


推荐
企业安全咨询培训电话:400-006-0012、0531-86413088 刘发东教授QQ:138756588 山东建大安全管理咨询官网 www.anquan123.net 关注微信号:sdjdaqzx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854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