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大星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北京 崇文
签名: 中国企业文化落地专家、顾问式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47
  • 博客访问:652186

资料下载

暂无上传资料,查看其它老师资料

我的课程

中层管理者执行能力提升项目(培训咨询一体化项目)

2011-03-03 21:03:11  |  收藏
课程分类:领导力
授课老师:刘大星
适用对象:企事业单位中层管理人员
课程报价:300000-400000元
会员价格:9.5折
授课时长:15-20天

课程收益

本项目拟将企业中层管理者需要掌握和提升的知识和能力分为六大模块,即:行为规范、领导艺术、目标管理、时间管理、团队建设、营销技巧。采用培训导入、现场辅导、升级计划、成果共享、效果回馈等形式,通过培训师、咨询师指导、管理者自我改善、组织督导评估等过程,形成中层管理者能力提升和工作优化升级的系统架构和工具方法。
项目实施时间:6-8个月



课程内容

强化执行,嬴在中层
——中层管理者执行能力提升项目

一、    项目描述
   
在企业管理和运行中,中层管理者承担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中层的责任感和执行力在某种程度上决定着企业的兴衰成败,所谓“成也中层,败也中层”。 ABB公司董事长巴巴维克说:任何企业的成功都是5%正确的战略决策加上95%高效的执行。在竞争环境日益激烈的今天,企业要比别人跑得快、要成为行业的领航者,就一定要在三个层面上优于别人:观念、制度、执行能力。中层干部作为企业的脊柱,执行力的强弱决定着企业成败。 因此:提升中层管理者管理素质和执行能力,建立高效率的执行团队是企业基业常青、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但是,根据我们长期对客户的培训和服务经验,提高中层管理者的执行能力,绝不是听一两堂课能够解决的,必须提供系统性解决方案。为此,根据公司打造中层干部高效执行力要求,提出中层管理者执行能力提升项目。

二、    适用人员

公司内部(包括子公司、异地机构)中层领导(包括副职)、业务骨干。

三、    项目目标

通过对以上人员的知识更新、能力提升和工作改善,使其全面系统的掌握科学的管理知识和方法,培养职业化的工作态度,提升职业技能和执行能力,建立一支高素质的职业化管理队伍。
  ●了解管理人员由业务到主管、由主管到领导的角色转变,建立职业感、责任感,塑造职业道德,提升自我管理能力。
  ●掌握执行的真正涵义,了解战略执行平台、执行的文化和执行需要的技能。
  ●掌握目标管理的流程、管理方法及重要性,学会目标的有效分解,并激励员工全方位达成企业目标,为组织战略目标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
  ●培养有影响力的管理者和领导者,建立良性的人才梯队,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团队。具体培养8大能力:
1、领导能力
拥有充分的影响力, 树立真正的威信和取得满意的领导效能,可以在领导岗位上指挥自如、得心应手, 带领团队伍取得良好的成绩。
2、学习和创新能力。掌握自我学习和团队学习的方法,建立反思、反馈、共享的学习平台。能够积极运用创新思维进行决策和管理,带领团队开展创造性工作,不断创造新成果。
3、营销能力
  进一步增强开发意识和竞争意识, 学习和掌握战略营销、创新营销的知识,提高开拓市场、扩大品质客户和大客户维护能力。
4、沟通能力
    能够与上级、同事、下属、客户和谐相处,准确表达与理解沟通信息,实现沟通效果。
5、时间管理能力
    能够清楚的知道怎样把最有效的时间,放在最能够创造绩效的关键性目标和任务上,从而保证工作效率的提升。
6、目标管理与绩效评估能力
    能够将组织的战略进行有效分解,落实,并通过绩效辅导,使团队和成员明确目标完成情况,对不足进行分析改进,确保下属绩效的持续成长,为团队绩效的最终实现提供战术上的支撑。
7、培养下属的能力
    能够更多的关注团队成员潜能的开发,鼓励与帮助下属提升工作能力,不断激发他们的工作动机与工作主动性。
8、团队建设的能力
学习和运用教练技术,善于营造一种团队协作、和谐快乐的文化氛围,积极为团队成员的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四、项目内容

根据以上目标,本项目拟将企业中层管理者需要掌握和提升的知识和能力分为六大模块,即:行为规范、领导艺术、目标管理、时间管理、团队建设、营销技巧。采用培训导入、现场辅导、升级计划、成果共享、效果回馈等形式,通过培训师、咨询师指导、管理者自我改善、组织督导评估等过程,形成中层管理者能力提升和工作优化升级的系统架构和工具方法。
行为规范:确立适合本单位特点的职业守则和行为规范,塑造忠诚、守法、诚信、敬业的企业文化。整肃不良行为,提高思想作风建设执行力。
领导艺术:提高思维、决策能力,掌握现代领导方法与艺术,掌握用人、用权、人际关系技巧,培养领导团队实现组织目标的能力、激励能力。培养和形成学习和创新能力、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公共关系能力、专题调研能力等。
目标管理:制定精确的部门目标;确立工作质量和标准;实施有效的程序管理;掌握跟进的方法与工具;及时有效的督导;目标的检查与修正;实施科学公正的考核与评价;对不同员工的奖惩与处理。
时间管理:学习和掌握时间管理的理论和工具;有效控制与授权;有效的会议管理;办公室美学原理与工具;减少浪费时间现象;学会正确的时间分配并充分有效地利用时间; 学会制定SMART的工作目标;掌握制定有效工作计划的方法和过程;工作日志与周、月效率手册。
团队建设:提高企业团队沟通、协作、执行能力;提高团队创新力,实现管理、产品、营销方面的创新;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使团队保持良好的利润增长;提高团队士气,增强员工企业荣誉感和归属感;树立积极主动的工作心态,提高员工忠诚度;推动各项管理革新,实现管理流程的优化。
营销技巧:学习和掌握业态分析和行业政策能力;了解和掌握主要竞品动态,掌握SWOT分析方法;掌握市场分析、大客户管理、客户心理分析能力;掌握电话行销和客户拜访、签单和合同以及规避风险能力。
五、项目步骤

此项目分三个阶段、六大模块实施。第一阶段为调研诊断阶段。根据企业战略转型/升级对中层管理人员行为和能力的要求,通过看现场、查资料、访谈、问卷调查、人才素质测评等方法和工具,分析和评估这些人员能力不足及其制约因素,为下几个阶段提供依据。第二阶段为能力升级阶段。在培训导入基础上,设计和实施针对性、实操性强的中层管理人员能力优化升级方案。各业务单元、全体中层管理者广泛参与,通过关键点升级,系统性优化,力争在行为规范、领导艺术、目标管理、时间管理、团队建设、营销技巧六个方面有明显提升。第三阶段为效果回馈阶段。在中层管理者实施优化升级计划(6—8个月)后,按照过去状况与问题→升级现状→主要成果 →存在差距→ 未改善原因 → 效果评估几个维度,由中层管理者个人、上级组织、咨询专家分别进行评估,通过回馈,总结经验,寻找差距,进入下一循环。具体实施方案见下表(略)。
由咨询专家和客户方有关部门共同组成项目组,全程跟进指导。此项目除可预期的隐性成果外,主要显性成果为:《中层执行力现状分析报告》、《人才素质测评报告》、《管理人员行为规范》、岗位职责、制度汇编、公文写作、调研报告评选、主题演讲比赛、工作质量标准、工作表单、绩效考核办法、SMART的工作目标、工作日志与周、月效率手册、会议制度、员工职业生涯设计、员工谈心制度、家访制度、团队活动、SWOT分析方法、大客户管理信息库、电话行销和客户拜访流程与销售话术、合同管理规定、基于中层管理者能力提升的15—20天的培训课程体系等(具体见下表)略。

项目团队领军人:刘大星教授
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学术委员  教授、中国文化研究会企业文化专业委员会研究员、北京多家著名管理咨询公司合伙人、高级咨询师、中国总裁商学院特邀专家、英国剑桥国际培训师、原国家经贸委《现代企业教育》杂志社社长、总编辑、编审。长期从事企业教育培训、企业管理、企业文化、学习型组织的管理、研究和宣传工作,在国内报刊发表著述60万字,著有《成人教育管理学》、《学习型组织与五项修炼》、《共同愿景——创建学习型组织培训教程》等专著。拥有30年职场经验、14年记者生涯、15年培训阅历、20个咨询案例、编审职称、客座教授、国际培训师、资深咨询师资质。  指导50余家企事业单位创建学习型组织和企业文化实践,担任多家企业和咨询公司管理顾问,具有丰富的培训和咨询经验,为国内著名企业管理和企业文化资深专家。

联系方式:行动电话:13805405181百度搜索:刘大星

最新视频课程

热门视频课程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