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大星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北京 崇文
签名: 中国企业文化落地专家、顾问式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47
  • 博客访问:652237

资料下载

暂无上传资料,查看其它老师资料

我的课程

潍柴集团公司高管企业文化培训

2010-12-01 23:05:30  |  收藏
课程分类:其它
授课老师:刘大星
适用对象:企业中高管
课程报价:8000元
会员价格:9.5折
授课时长:1天

课程收益

明确企业文化如何落地



课程内容

为潍柴集团公司高管作企业文化培训
最近十几年来,随着企业并购和集团化发展,壮大(包括形式上的壮大)了的企业普遍遇到企业文化整合或重塑的问题,在企业重组过程中的磨合、碰撞甚至利益冲突,越来越凸显出文化的冲突。如果没有文化的趋同尤其是价值观的统一,仅仅建立在利益基础上的重组十分脆弱,很有可能貌合神离,遇有风吹草动甚至会分崩离析。因此,许多深谋远虑的企业家把文化整合的任务摆到了事关发展稳定的战略高度。那么,在企业重组过程中,如何处理好集团公司文化与子公司文化的关系,如何建立起一种能够得到高度认同又能行动一致的新文化?
2010年10月13日,应潍柴集团公司邀请,刘大星教授在上海为潍柴动力企业文化研究会2010理事会各会员单位代表作了企业文化专题讲座,题目是“企业文化如何落地—集团公司文化与子公司文化的关系”。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原潍坊柴油机厂(2007年8月改制为“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境内外投资者设立的符合现代企业制度的企业,是中国第一家在香港H股上市,并回归内地实现A股再上市的企业,是中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企业集团。
刘教授是中国文化研究会企业文化研究会研究员,有丰富的企业文化理论和咨询实践,自1997年开始研究和讲授企业文化理论,并深入企业指导企业文化创建实践,先后主持和参与指导过数十家不同行业和所有制企业,是一位集学者、培训者、咨询者于一身的企业文化实战派专家。他站在企业变革和集团化运作高度,围绕当前集团文化与子公司文化关系、企业文化如何落地的几个关键问题,对潍柴集团公司与会高管着重讲授了以下问题:(一)企业并购背景下的文化重塑战略;(二)集团公司与子公司文化的关系;(三)企业文化落地的途径与方法。刘教授以其丰厚的理论、新颖的论点、精彩的案例和具体的实战方法,为与会者提供了全新的思考和实践工具。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