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代旭彪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品牌管理  商业模式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代旭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
  • 博客访问:65514

专家文章

品牌在加盟连锁企业中的意义 2014-04-12

 美国消费者协会曾作过一个调查,问旅游者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有麦当劳和一家本地餐厅,他们选择哪一家就餐。80%以上的被调查者回答会去麦当劳,原因是麦当劳作为一个连锁经营的品牌代表一种营养与卫生标准的保证。可以设想,如果全球的麦当劳有哪一家质量出了问题,比如消费者食物中毒,很可能要影响整个麦当劳的经营。在市场上,品牌首先是一种质量保证,消费者可以用品牌来轻而易举地识别产品质量,但国内一些企业并没有认识到这一点。德弘汇连锁策划专家代旭彪认为从本质上说,从一个品牌上能辨别出销售者或者制造者的一组特定的特点、利益和服务。最好的品牌传达了质量的保证。企业发展到最后的竞争就是品牌的竞争。

品牌还能表达出6层意思。第一,属性:一个品牌首先给人带来特定的属性。第二,利益:顾客不仅是购买属性,他们是购买利益,属性需要转换成功能和情感利益。第三,价值:品牌还体现了该生产商的某些价值感。第四,文化:品牌可能附加和象征的文化。第五,个性:品牌还代表了一定的个性。最后,使用者:品牌还体现了购买或使用这种产品的是哪一类消费群体。

  

  高的品牌权益为公司提供了竞争优势:

  

  ·由于高水平消费者品牌知晓和忠诚度,公司的营销成本减少·由于顾客希望分销商与零售商经营这些品牌,这加强了公司对他们的讨价还价能力。

推荐
代旭彪
类别:品牌营销 |   浏览数(268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