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军元
领域: 人力资源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刘军元-组织及人本管理专家
授之以渔,终身受益无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6
  • 博客访问:359331

专家文章

老马和斗牛士的双赢 2009-09-29

标签: 职业发展   职业足球   刘军元  

 欧洲杯总是给出太多的意外,跌破一干专家的眼镜。

今晨西班牙人登顶,高举德劳内杯的卡西利亚斯站在阿尔卑斯之巅,为这44年后来之不易的荣耀。

他无疑是幸运的,托雷斯、哈维们也是幸福的,毕竟曾经的预选赛之王能够如此酣畅淋漓的全胜战绩完成决赛的历程,不能不说是一个欧罗巴的神话。

这得归功于老帅阿拉贡内斯。这一届欧洲杯显然属于老人,虽然我们知道如巴斯滕、勒夫们的少帅前程来日方长,但似乎姜还是老的辣。回顾上一届,虽然惊讶于希腊人的夺标,但不得不承认正是金牌教头雷哈格尔大帝的存在,传奇方才诞生。同样的还有本届的老帅希丁克,虽然俄罗斯人两负斗牛士,但终归是实力不济,仍然无法掩盖教练的光芒。

最新的消息也和老帅有关,蓝衣军团的多纳多尼下课,意大利的世界杯功勋教练、老狐狸里皮再次走马上任,这个夏天怀旧的很,足球这个属于热血青年的运动,再次因为老马们的回归变得更加内涵,兼具理智与情感。

04年后的08一届欧洲杯,似乎又是一个团队的胜利。出人意料的结果彰显着这项集体运动的魅力无比。但务实的讲,巨星决定说和团队胜利法的论调有些泛泛,真正应该褒扬的是经验主义的胜利,冠军、鲜花和荣誉应该属于这些在行业里扎根数十年的可敬的老人们。

没有阿拉贡内斯、希丁克、斯科拉里、雷哈格尔、布吕克纳们,我们无法想像这一帮年轻人的表现,激情在任何时候都是有的,但如何有效的发挥,体能分配、心理的调适,显然较年轻教头,一干老马更加得心应手,无论手段或言辞。

这绝非偶然,足球同样是一项尊重规律的运动,无数的惊鸿一笔背后绝对是理性严谨思维的结果。成败自有天数,但无法抹杀脑力劳动的结果。

真理总是给那些认真思考的头脑,和大多数的主管臆断无关。98年世界杯,雅凯果断弃用坎通纳,结果是法国足球的中兴,全冠王的时代。如今老帅阿拉贡内斯如法炮制,让劳尔走开,然后等来的预选赛激情的延续,斗牛士44年的美梦成双。

不禁慨叹:选择跟什么样的人很重要,卡西利亚斯们无疑是幸运的,因为背后老帅的运筹帷幄,这一届西班牙青年的辛苦没有白费。同样这和天妒红颜无关,不成功的人我们总能够找到很多的原因,所以巴拉克也得认命,除却自身能力外,对组织和人的认识肯定有问题。

再次验证了德鲁克的讲法:团队很重要,绩效很重要,为了目标的达成,必须抛开任何影响因素,即便是超级明星。劳尔也没有什么不当的地方,但一旦老帅的战术成型,首先要做的就是配备合适的人员,这个时候适用是最好的决策,和球迷喜好无关。还是感叹于老人的用人不疑,一根筋的做法,顶住重重压力,达成绩效。这不是任何人都具备的,所以才是验证金牌教头的试金石。

还是回归到本性吧,做人才是最根本的。看足球,悟人生,成功总是不可复制的,因着每个人的不同。但内在的本质是一致的,认清形势,发挥长项,提升短板,理性而张扬,执拗而不悔。

再次感谢老帅和他的斗牛士军团,今夏的精彩虽然短暂一瞬,但相信自此开始成为永恒。

机遇,从来都是给那些有准备的人。

推荐
刘军元-组织及人本管理专家 授之以渔,终身受益无穷。
类别:人力资源 |   浏览数(446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