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赵文家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山东 枣庄
签名: 赵文家管理培训工作室五项训练大讲堂
小故事见道理
微生活有新意
追求管理与文化和谐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857
  • 博客访问:5520451

专家文章

扁鹊的故事:赵文家小故事见管理56 2015-08-16

 

扁鹊的故事:赵文家小故事见管理56

赵文家
魏文王问名医扁鹊说:“你们家兄弟三人,都精于医术,到底哪一位最好呢?”

扁鹊答:“长兄最好,中兄次之,我最差。”

文王再问:“那么为什么你最出名呢?”

扁鹊答:“长兄治病,是治病于病情发作之前。由于一般人不知道他事先能铲除病因,所以他的名气无法传出去;中兄治病,是治病于病情初起时。一般人以为他只能治轻微的小病,所以他的名气只及本乡里。而我是治病于病情严重之时。一般人都看到我在经脉上穿针管放血、在皮肤上敷药等大手术,所以以为我的医术高明,名气因此响遍全国。”

 

启事

管理有三重境界,第一重,是精神层面的;第二重,是制度层面的;第三重,是技术层面的。事情还没有暴露出来,就用文化进行引导,企业精神进行激励,给企业正确的导向;事发之中,用制度规范约束,及时进行控制,保障企业正常运转;事发危重,问题暴露,再请人诊断治疗,大动手术,使企业脱胎换骨,起死回生。笔者赵文家认为,医学如管理,道理一致。但愿世上人无病,何愁架上药生尘,体现管理的第一重境界,值得点赞。

 

 

赵文家管理教育咨询工作室五项训练大讲堂zhaowenjia9999@163.com

推荐
赵文家管理培训工作室五项训练大讲堂 小故事见道理 微生活有新意 追求管理与文化和谐美  
类别:高层修炼 |   浏览数(698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