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赵文家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山东 枣庄
签名: 赵文家管理培训工作室五项训练大讲堂
小故事见道理
微生活有新意
追求管理与文化和谐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857
  • 博客访问:5520307

专家文章

佛祖也懂学习型团队:赵文家小故事见管理52 2015-08-16

标签: 管理   小故事   佛祖   学习型   团队   赵文家   五项训练  

 佛祖也懂学习型团队:赵文家小故事见管理52

赵文家

到过庙里送香的人都知道,一进庙门,首先是弥勒佛,笑脸迎客,而在他的北面,则是黑口黑脸的韦陀。但相传在很久以前,他们并不在同一个庙里,而是分别掌管不同的庙。 
由于弥勒佛热情快乐,所以来的人非常多,但他什么都不在乎,大大咧咧,丢三拉四,没有好好的管理账务,所以依然入不敷出。而韦陀虽然管账是一把好手,但成天阴着个脸,太过严肃,搞得人越来越少,最后香火断绝。 
后来佛祖在查香火的时候发现了这个问题,就将他们俩放在同一个庙里,由弥勒佛负责公关,笑迎八方客,于是香火大旺。而韦陀铁面无私,锱珠必较,则让他负责财务,严格把关。在两人的分工合作中,庙里出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启事

最高明的管理大师注重团队取胜,普通的管理者关注个体。犹如棋艺,管理大师研究的是一盘棋,着眼的是整体搭配,协同作战;普通的管理者注重的是每一步棋,把主要精力用在单个个体能力发挥上,所以优劣胜负不言而喻。知识经济时代,最先进的管理模式就是建立学习型团队,把每一个个体进行科学有效的分工协作,就能够取得最大的剧场效应。笔者赵文家认为,本故事讲的弥勒佛与韦陀的合理搭配,就是一个最小的学习型团队在佛界中的灵活运用,所以才取得蓬蓬勃勃的成就。

 

赵文家管理教育咨询工作室五项训练大讲堂zhaowenjia9999@163.com

推荐
赵文家管理培训工作室五项训练大讲堂 小故事见道理 微生活有新意 追求管理与文化和谐美  
类别:团队文化 |   浏览数(512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