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赵文家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山东 枣庄
签名: 赵文家管理培训工作室五项训练大讲堂
小故事见道理
微生活有新意
追求管理与文化和谐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857
  • 博客访问:5520445

专家文章

装满石头的篓子:赵文家小故事新管理48 2012-11-10

标签: 赵文家   小故事   新管理   石头   篓子   快乐   幸福  

  装满石头的篓子:赵文家小故事新管理48

  赵文家

  一个人觉得生活很沉重,便去见哲人柏拉图,以寻求解脱之道。

  柏拉图没有说什么,只是给他一个篓子让他背在肩上,并指着一条沙石路说:“你每走一步就拾一块石头放进去,看看有什么感觉。”那人开始遵照柏拉图所说的去做,柏拉图则快步走到路的另一头。

  过了一会儿,那人走到了小路的尽头,柏拉图问他有什么感觉。

  那人说:“感觉越来越沉重。”

  “这就是你为什么感觉生活越来越沉重的原因。”柏拉图说,“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都背着一个空篓子,在人生的路上他们每走一步,都要从这个世界上拿一样东西放进去,所以就会有越走越累的感觉。”

  那人问:“有什么办法可以减轻这些沉重的负担吗?”

  柏拉图反问他:“那么你愿意把工作、爱情、家庭还是友谊哪一样拿出来呢?”那人听后沉默不语。

  柏拉图说:“既然都难以割舍,那就不要去想背负的沉重,而去想拥有的欢乐。我们每个人的篓子里装的不仅仅是上天给予我们的恩赐,还有责任和义务。当你感到沉重时,也许你应该庆幸自己不是另外一个,因为他的篓子可能比你的大多了,也沉重多了。这样一想,你的篓子里不就拥有更多的快乐了吗?”那人听后恍然大悟。

  启示

  常常听到有人说活得太累,这些累有身体上的,更有精神上的。实际上,这些来自身心的沉重负担都是自己给自己加上的。人企求的过多,往往会感到生活太沉重。学会给生活解压,一是多想生活中的快乐事,多看积极光明的一面;二是不要总把过去的负担背在肩上,既然过去了就勇敢地卸掉;三是不要企求将篓子装满,装的太多难免压力过大。享受生活中的快乐和幸福,还原现实世界中真正的自己。

  赵文家管理教育咨询工作室zhaowenjia9999@163.com

推荐
赵文家管理培训工作室五项训练大讲堂 小故事见道理 微生活有新意 追求管理与文化和谐美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720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