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赵文家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山东 枣庄
签名: 赵文家管理培训工作室五项训练大讲堂
小故事见道理
微生活有新意
追求管理与文化和谐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857
  • 博客访问:5520475

专家文章

木桶法则与人力资本管理:赵文家小故事新管理47 2012-11-10

  木桶法则与人力资本管理:赵文家小故事新管理47

  赵文家

  一位老国王给他的两个儿子一些长短不同的木板,让他们各做一个木桶,并向他们承诺,谁做出的木桶能够装下最多的水,谁就可以继承他的王位。

  大儿子尽量把自己的木桶做大,做到桶壁最后一条挡板时没有木材了;而小儿子平均地使用了这些木板,做出了一个看上去桶壁并不很高的木桶。

  老国王让两人用自己的桶去装水,结果反而是小儿子并不起眼的木桶装水最多,最终得到了王位。

  启示

  由木桶法则我想到了人才成长的法则:到底取决于木桶的长板还是短板,优势还是劣势呢?我们在管理中,很多时候强调的是发挥优势,而忽视劣势,所谓“一俊遮百丑”,没有注意使劣势转化为优势,结果出现“瘸腿”现象,仍然不能成功。

  实际上,长板或短板,优势或劣势,都是相对的,都是可以转化的。所以在人力资本管理中,既要注意发挥培养优势,又要注意克服劣势,扬长避短,取长补短,才能塑造人才的最大化效果。

  赵文家管理教育咨询工作室zhaowenjia9999@163.com

推荐
赵文家管理培训工作室五项训练大讲堂 小故事见道理 微生活有新意 追求管理与文化和谐美  
类别:卓越领导力 |   浏览数(672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