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赵文家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山东 枣庄
签名: 赵文家管理培训工作室五项训练大讲堂
小故事见道理
微生活有新意
追求管理与文化和谐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857
  • 博客访问:5520493

专家文章

美洲豹的生存启迪:赵文家小故事新管理44 2012-11-10

  美洲豹的生存启迪:赵文家小故事新管理44

  赵文家

  动物园最近从国外引进了一只极其凶悍的美洲豹供人观赏。为了更好地招待这位远方来的贵客,动物园的管理员们每天为它准备了精美的饭食,并且特意开辟了一个不小的场地供它活动和游玩。然而它始终闷闷不乐,整天无精打采。

  也许是刚到异乡,有点想家吧?谁知过了两个多月,美洲豹还是老样子,甚至连饭菜都不想吃了。

  眼看着它就要不行了,园长惊慌了,连忙请来兽医多方诊治,检查结果又无甚大病。万般无奈之下,有人提议,不如在草地上放几只美洲虎,或许有些希望。

  原来人们无意间发现,每当有虎经过时,美洲豹总会站起来怒目相向,严阵以待。

  果不其然,栖息之所有了美洲虎的加入,美洲豹立刻变得活跃警惕起来,又恢复了昔日的威风。

  启示:

  企业要想发展壮大,就必须建立科学有效的激励机制,提倡竞争,鼓励竞争,促进竞争,才能最大限度地激发人才的创造力,最大限度地挖掘人力资本,使企业焕发出蓬勃生机和活力。过去的“大锅饭”,扼杀了人才的创造力。当然,我们不提倡恶性竞争,提倡竞争基础上的联合共赢。

  赵文家管理教育咨询工作室zhaowenjia9999@163.com

推荐
赵文家管理培训工作室五项训练大讲堂 小故事见道理 微生活有新意 追求管理与文化和谐美  
类别:战略文化 |   浏览数(472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