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赵文家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山东 枣庄
签名: 赵文家管理培训工作室五项训练大讲堂
小故事见道理
微生活有新意
追求管理与文化和谐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857
  • 博客访问:5520829

专家文章

赵文家小故事新管理3:金表与跳槽 2011-11-03

标签: 小故事   新管理   小孩   寻找   金表   跳槽   赵文家  

赵文家小故事新管理3:金表与跳槽

赵文家

有个故事讲道,一个农场主在巡视谷仓时,不慎将一只名贵的金表遗失在谷仓里。他遍寻不获,便在农场门口贴了一张告示,要人们帮忙,悬赏100美元。
人们面对重赏的诱惑,无不卖力地四处寻找。无奈谷仓内谷粒成山,还有成捆成捆的稻草,要想在其中寻找一块金表,如同大海捞针。
人们忙到大海捞针也没有找到金表,他们不是抱怨金表太小,就是抱怨谷仓太大,稻草太多,他们一个个放弃了100美元的诱惑。
只有一个穿破衣的小孩在众人离开之后仍不死心,努力寻找。他已整整一天没吃饭,他希望在天黑之前找到金表,解决一家人的吃饭问题。
天越来越黑,小孩在谷仓内坚持寻找。突然,他发现一切喧闹静下来之后,有一个奇特的声音在“滴答、滴答”地不停响着,小孩顿时停止了寻找。谷仓内更加安静,滴答声响十分清晰。小孩意识到这是金表,忙循声翻找,终于找到了金表,得到了100美元。
 
启示
 
这个故事从一个侧面揭示了一个关于“跳槽”的问题。这是在企业中屡屡发生的问题。时下,不论是普通员工,还是身居要位的管理者,经常有跳槽的事情发生。究其原因,大都与企业的环境、管理者的工作方式、薪资水平、自己的专业兴趣有关。这里权且不论跳槽的好劣,但有一点我们必须理智地正视,那就是不要轻易放弃。笔者赵文家认为,事业中的“金表”我们也可能一时没有发掘出来,而就因此放弃,差了那么一小步,而功亏一篑。那个穿破衣的小孩用自身的行动,告诉我们,成功在于坚持。
 
赵文家工作室zhaowenjia9999@163.com

推荐
赵文家管理培训工作室五项训练大讲堂 小故事见道理 微生活有新意 追求管理与文化和谐美  
类别:职业规划 |   浏览数(702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