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赵文家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山东 枣庄
签名: 赵文家管理培训工作室五项训练大讲堂
小故事见道理
微生活有新意
追求管理与文化和谐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857
  • 博客访问:5520820

专家文章

赵文家解析管理法则:木桶定律与管理 2011-07-26

标签: 管理   法则   木桶   定律   科学   战略   案例   组织   竞争力   学习力   学习组织   效能   赵文家  

  赵文家解析管理法则:木桶定律与管理

  赵文家

  最近,笔者赵文家闲暇之余,阅读了大量的管理案例、管理故事等,针对部分经典管理法则撰写了部分体会文章,与诸位网友共同探讨交流。

  木桶定律是讲,一只木桶能装多少水,完全取决于它最短的那块木板。

  启示

  1、最短的木板决定组织的效能。木桶定律告诉我们,任何一个组织都可能面临的一个共同问题,即构成组织的各个部分往往决定了整个组织的水平。构成组织的各个部分往往是优劣不齐的,而劣质部分往往又决定整个组织的水平。所以,“木桶定律”提出的“最短的木板”决定着组织的效能。如何补齐组织木桶中的最短的木板,是组织提高效能的关键环节。

  2、最长的木板决定组织的水平。笔者赵文家认为,木桶定律,还昭示着一个管理水平的问题,一般的管理者只是焦头烂额地忙着修复组织木桶的那些最短的木板,来保证组织木桶的盛水数量。而卓越的管理者则是在修复木桶短板的同时,不忘接长组织“木桶的长坂”,在保证组织现有能力的基础上,不断塑造新的竞争优势,加大组织木桶的规模,从而壮大组织的竞争力。

  不断修补短板,称作取长补短,而不断接长长板,则称作强强联合。

  赵文家工作室.com">zhaowenjia9999@163.com

推荐
赵文家管理培训工作室五项训练大讲堂 小故事见道理 微生活有新意 追求管理与文化和谐美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316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