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赵文家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山东 枣庄
签名: 赵文家管理培训工作室五项训练大讲堂
小故事见道理
微生活有新意
追求管理与文化和谐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857
  • 博客访问:5520787

专家文章

赵文家解析管理法则:酒与污水定律之管理应用 2011-07-26

  赵文家解析管理法则:酒与污水定律之管理应用

  赵文家

  最近,笔者赵文家闲暇之余,阅读了大量的管理案例、管理故事等,针对部分经典管理法则撰写了部分体会文章,与诸位网友共同探讨交流。

  酒与污水定律是指,如果把一匙酒倒进一桶污水中,你得到的是一桶污水;如果把一匙污水倒进一桶酒中,你得到的还是一桶污水。

  解析:酒与污水定律昭示的道理,在组织和生活中随处可见。

  俗话说,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一只苍蝇的噪音损害了一个清静的环境。尽管组织中的“老鼠”和“苍蝇”是极少的,但却是普遍存在的。再优秀的组织也都不可避免地存在着这样的“老鼠”和“苍蝇”。他们尽管数量少,但破坏力却极大,他们传播坏消息制造事端的能力是非凡的,就像一个孙悟空能把整个天庭搞的天翻地覆一样,一两个组织中的“老鼠”和“苍蝇”,足以让原本好端端的组织感染得病,甚至患上重疾。

  启示

  酒与污水定律对管理者的警醒。笔者赵文家认为,组织的美酒很难经得起污水的折腾,一旦被污染,又很难短时间内澄清和净化。这个道理提醒管理者要时时注意组织中的“老鼠”和“苍蝇”,它们是组织的“病毒”,对组织具有致命的威胁,一旦发现,就要毫不留情地快速地“删除”。

  赵文家工作室.com">zhaowenjia9999@163.com

推荐
赵文家管理培训工作室五项训练大讲堂 小故事见道理 微生活有新意 追求管理与文化和谐美  
类别:总裁解读 |   浏览数(770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