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赵文家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山东 枣庄
签名: 赵文家管理培训工作室五项训练大讲堂
小故事见道理
微生活有新意
追求管理与文化和谐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857
  • 博客访问:5520781

专家文章

与时俱进的内在要求:赵文家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之二 2010-04-05

与时俱进的内在要求:赵文家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之二

赵文家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不仅是民族传统与党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而且是保持党与时俱进的内在要求。

与时俱进是党的理论品格,体现党的精神面貌。坚持与时俱进,是永葆党的先进性的应有之义。这就要求党的全部理论和工作都要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就要求党要不断研究社会发展规律,自然变化规律,经济政治运行规律,从而提出党的执政规律。这是党执政的先决条件。只有这样,才能做到“把握大势”“顺应时势”,“适乎时代之潮流,合乎人群之需要”,实现人口大党向知识大党和学习大党的伟大转变。
 
与时俱进体现一种时代变革力量与进取精神,最根本的体现在思想理论上的创新。思想理论上一停顿,一切新的发展都谈不上,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如果思想机器停止了,理论创新枯萎了,那么这个国家、这个民族、这个政党生命力也将停止。正如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所讲的“不能前进”,“亡党亡国”。东南亚诸国超速发展的一个根本因素来自于不停息的学习。新加坡将21世纪的目标定为“思维的学校,学习的国度”。推动知识转化,成为知识经济时代政党的首要任务。可见与时俱进是政党建设的应有之义。随波逐流,人云亦云,或盲目地照抄照搬,都不是演绎这个新时代主角的执政党所应为之的。
 
为此,就要大力倡导学习之邦,建设学习型政党。只有学习,才能灵活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创新精神,指导客观实际,以宽广的眼界观察世界,正确把握时代发展的要求,善于进行理论思维和战略思维,不断提高科学决策的能力,更好地做到执政兴国,富有大业。同时要在实践的基础上进行创新。以学习为创新提供养料,以创新促进学习的升华,求得执政规律和服务水平的提升,以科学的执政手段做到“取信于民”“功业著于百姓”,进而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以人为本、社会关怀及“推恩四海、泽及鸟兽”的抱负,达到“化理论为德性,化理论为力量”的境界。
 

赵文家管理教育咨询工作室 文以载道 惠泽万家 开发传播管理文化 打造培育高效学力 建设卓越学习组织 zhaowenjia9999@163.com

 

推荐
赵文家管理培训工作室五项训练大讲堂 小故事见道理 微生活有新意 追求管理与文化和谐美  
类别:管理创新 |   浏览数(1085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