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赵文家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山东 枣庄
签名: 赵文家管理培训工作室五项训练大讲堂
小故事见道理
微生活有新意
追求管理与文化和谐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857
  • 博客访问:5520790

专家文章

赵文家:人本管理的关键 2009-12-24

赵文家:人本管理的关键

赵文家

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是人本管理的关键。现代经济的竞争,归根到底是教育的竞争。日本企业的成功经验之一,就是他们极为重视职工教育。

据日本工商部调查,和欧美等国实行的“企业外职业教育”不同,日本企业有80%实行“企业内职工教育”。即职工不仅工作上实行“终身雇佣制”,而且教育上也实行“终身教育”。职工从参加工作开始,直到离开企业为止,一直受到企业的培养教育。在培训方针上,他们始终强调全面培训,即思想培训、知识培训、能力培训和心理培训等构成的综合性培训,不仅仅局限于一般的业务培训。

闻名全球的日本松下电器公司的经营教育方针是贯彻“七个必须”:必须对人事管理注以诚意和深厚的感情;必须以理解和信赖来做人的工作,而不能以权力来使用人;必须对人才的培养提出正确的要求;必须给人以权限和责任;必须依靠职工团结一致的合作搞好经营等。除经营方针外,其余六条均强调了人本意识。通过培训教育,提高了职工的素质、适应能力和创造能力,增强了职工的企业主人翁意识,使职工更加关心企业,工作热情自觉,这是企业活力的源泉和赖以生存发展的根本。

赵文家管理教育咨询工作室zhaowenjia9999@163.com

推荐
赵文家管理培训工作室五项训练大讲堂 小故事见道理 微生活有新意 追求管理与文化和谐美  
类别:中国式管理 |   浏览数(964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