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孙伟杰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浙江 温州
签名: 为知而知,因专而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3
  • 博客访问:339942

专家文章

没事 2010-08-21

标签: 没事   喝茶   聊天   发呆  

2010年1月13日,星期三,晴。
有些太远太理想的东西,不一定马上能够着,但是想一想,内心会宽慰。今天应该是有些收获的。
中午,跟销售部王经理一起接待了北京的客人张厂长(女)和陈工,因为他们第一次来温州,今天公司的两个司机又都有任务,吃了饭三点多钟带他们去市区五马街。王经理陪同他们,我在车里休息了一下,想到晚上给他们深度了解一下温州的特色和独特的地域文化,我在朔门街“一品堂”订了晚餐。
到了朔门街的时候,客人都很惊喜,坐在“一品堂”里边吃边聊,气氛愉悦而轻松,张厂长直说有阳朔和丽江的感觉。
阳朔我是去过的,而丽江没有,闲聊之下,发现张厂长竟是十分爱好旅游的,但凡我提到的重要景点,如大理,九寨沟,张家界,黄山,香格里拉等,她竟都去游玩过,而且感悟颇深。尤其难得的,她的准女婿竟是我的老乡。席间,“一品堂”的老板送来自酿的桂花酒,虽然我一如既往滴酒不沾,但倒是博得王经理和陈工的异常好评,如果没有开车,或许我也会品尝一些的。
“一品堂”不失为一个充满人文气息的好地方,酒足饭饱之余,带给人的轻松愉悦是大酒店里商务应酬无法比拟的。
晚饭吃好后,时间尚早,我们开始细细地品味朔门街,装修风格别致的店家小铺让人轻松惬意,流连忘返。张厂长在不同的几家店铺里买了几条中意的围巾。
逛到朔门街最里面时,最后一家店铺是一个起名叫“没事”的咖啡吧,店门外放着一副桌椅,还挂着一串木板,上面写着“闲聊”、“上网”、“发呆”、“艳遇”、“电影”…很有格调,这些让张厂长很感兴趣,拿出相机不停拍照。尤其对玻璃窗里的咖啡桌椅的感觉很是喜欢,我看她很有兴致,就决定到里面喝喝咖啡,坐下来休息一下。
进来之后,才更加感觉到店主人独特的品味和不一般的追求,我们楼上楼下欣赏了一下,张厂长还是喜欢楼下窗口看到街道的感觉。打开点菜单,“没事”的独特追求化作店主人自作的一段序文里。是的,释放自己的心灵,偶尔让自己“没事”,以一种平和的心态反思人生,会是另一种境界。
我给自己点了臻果味的拿铁咖啡,而我喝咖啡一定是要有甜点的,所以又点了一份提拉米苏。边喝边聊,大家都很感谢“没事”,让每个人都释放了很多压力,有了意外的收获。有时我们闲聊,有时我们都很安静地发呆,想着各自的心思,那时,我的想法逐渐开始而明晰,有些目标和承诺是一定要去做的,我想不管怎样,我要把心灵工作室做起来,让他以产业的形式服务大众…
很想有一天可以在丽江这样的地方开个咖啡馆或者酒吧…也许可以的吧?呵呵。
临走之前,王经理在留言本上题了字,而店家没有发票,只能开收据,当我们正在想不知道拿收据报销有没有事的时候,突然看到收据上已经盖好的大红印章--“没事”!
 

推荐
为知而知,因专而专。
类别:其它 |   浏览数(532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