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泰玮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总裁胜经,总裁搏击商海的指南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31
  • 博客访问:773445

专家文章

研究孙子兵法的四个经验 2013-07-12

         前段时间,山东省委常委,省军区原政委、山东孙子兵法研究会执行会长南军兵将军一行来到深圳,与深圳市孙子兵法研究会考察交流。深圳市孙子兵法研究会会长、原深圳市委常委、深圳市警备区司令员崔晓汉大校说,泰玮,你是咱们深圳会的一张名片,你要来给山东会分享下你的经验啦。恭敬不如从命。作为一介会民,我就介绍了一下我的经验。

    第一,首先要认识到孙子兵法是全世界最高水平的企业管理教科书,其管理思想超越了欧美,这主要是因为其运用独特的辩证思维,在阐述兵学思想的同时,也很好地抓住了企业管理的本质。

    第二,在研究孙子兵法方面要“以用为主,杂取各家”,即要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并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杂取各家的管理思想精粹。通过这种反复的糅合,从而感悟到孙子兵法的管理真谛。

    第三,用好研究会的平台,如深圳市孙子兵法研究会、山东孙子兵法研究会、广饶孙子文化研究中心等,主动积极地融入到孙子兵学研究的大圈子,吸收借鉴他人的研究成果。

    第四,把孙子兵法看成是一本哲学书,从哲学高度研究它,这样才能掌握孙子兵法的精髓。

    我这点经验得到了山东会认同。南会长说“你提出的全胜哲学,实际上是开创了一门新的学科——孙子哲学,希望你好好研究,也邀请你参加9月份的山东会成立十周年大会。”哈哈,领导这么重视,我辈当唯命是从啦!

   

    7月27-28日,本人将在深圳开设了一堂《政府质量奖卓越绩效模式实战研讨营》的公开课课程,课程两天一夜,收费仅500元,且三人以上有八折优惠,绝对超值,更有不满意全额退款的保证。请不要犹豫,立刻拨打:400-015-8826。课程邀请函下载:http://www.goodtogreat.cn/_d276227220.htm

推荐
总裁胜经,总裁搏击商海的指南针
类别:领导艺术 |   浏览数(971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