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泰玮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总裁胜经,总裁搏击商海的指南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31
  • 博客访问:772884

专家文章

杰克韦尔奇在深圳给中国企业开出的秘方 2013-04-15

标签: 杰克   韦尔奇   中国   深圳  

  2013年4月14日下午,全球第一CEO杰克.韦尔奇先生来到深圳福田香格里拉二楼宴会厅,会场立刻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和很多人一样,本人在现场亲眼目睹了杰克韦尔奇的风采,并详细记录了他极具智慧的对话,第一时间与大家分享。(说明:根据同声翻译的大意而整理的,不一定是杰克的原话,请理解)

  首先说明的是,从2004年退休到现在,近10年来全球还没有一位管理大师能取代杰克韦尔奇的位置。因此他的讲话包含着深刻的管理智慧。

  问题1:如何提升公司的销售业绩?

  杰克韦尔奇的回答:

  关键是提高顾客的黏性(即顾客忠诚度),让顾客不要离开你,即使十年后也不要离开你。怎么做到呢?比如说,GE公司的产品质保期是十五年,这样顾客就总要找你,然后在这十五年里,我们不断地更新产品,打造产品的独到之处,我们每周都在讨论我们产品和其他产品的差异点,这样就能提高顾客的黏性。产品差异点是一个战略性的问题。

  问题2:GE的多元化做的非常成功,请问您们有什么经验?

  杰克韦尔奇的回答:

  多元化的关键是人。因为你是多元化的公司,而你的对手是专业化的公司。所以你就要找到合适的人,不断的培养他们,把他们培养成这一领域的第一名。然后又由于你们是多元化的,你们再通过多个领域的合作达到1+1>2的效果。所以,多元化的关键是人。

  问题3:如何看到中国经济目前面临的问题

  杰克韦尔奇的回答:

  中国三十多年来创造了经济奇迹,你们的人民很快就富裕起来了,中产阶级大量增加。现在你到伦敦、巴黎、柏林、罗马、纽约,你几乎感受不到像中国这样有活力。所以你们中国现在的机会是最好的,你们年轻人要好好珍惜中国的机会,创造出伟大的事业。

  问题4:请问梦想对于事业成功的重要性怎样?

  杰克韦尔奇的回答:

  你要创造伟大的事业,首先要有清晰的使命,要有清晰的目的(即宗旨),其次,你要有明确的价值观。比如在GE的价值观就有:无边界管理、充分分享等。价值观可以加速使命的实现,也能让您招到好的人,或者提拔好的人。我们把人按业绩和价值观两个维度来评价。1、如果绩效好,价值观好的,当然是最好的;2、如果绩效不好,价值观好,就要提拔培训,提高他的能力;3、如果绩效不好价值观也不好,这就是笨蛋,蠢货,就赶快走人;4、如果绩效很好而价值观不好,也要让他尽快离开。

  (未完待续)

推荐
总裁胜经,总裁搏击商海的指南针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1417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