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边
领域: 人力资源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TEL:13510138818
邮箱:1366092658@qq.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79
  • 博客访问:3080903

专家文章

培训师, 怎可乱讲话?!(中高层管理培训讲师 何边) 2012-11-19

 培训师, 怎可乱讲话?!

最近连续听到两家企业的负责人说到培训师在讲台上“乱讲话”的例子,这点触动了我的敏感神经,所以今天拿出来说说,希望培训师同行引以为戒。
深圳地铁的一位负责人在课后对我说,对这次培训满意的其中一个原因是,老师讲课的所有环节都围绕着主题开展,没有任何跑题、偏题、和漫无边际地展开。之前他参加过很多管理培训,有些培训师在台上谈谈股市、房市、赶上“十八大”肯定要说说“十八大”,他认为很不好,因为学员是来学习和主题相关的内容,何况对时事,各有各的见解。
苏泊尔的一位培训负责人说,他见过一次培训,第一天上午,学员就找借口纷纷离开教室,原因是,学员说老师在台上讲了太多的自己的“辉煌成功史”,让学员很反感,这点我比较理解学员,也坚决反对讲师的这种行为。
我对这点敏感,是因为我作为学员的角色,经历过这种讲师,同时,对此类行为,也早已深恶痛绝。
讲台, 是个神圣的地方,是培训师面对几十甚至几百位学员讲话的地方,这小小的讲台,足以折射出一位老师从内心对台下这群学员的那份尊重,说严重些,也能反映出讲师如何看待这个职业的“无法承受之重”。人家请我们培训师上讲台,这里承载着企业对我们的信任学员对我们的期望,我们怎么可以信口胡言,讲自己想讲,而不是学员想听的呢?怎么可以讲与培训主题不相关的股市、楼市、自己对政府的意见, 自己所谓辉煌的成功史呢?说实话,我为这种行为汗颜!
各种职业都有其职业道德,相对于其它行业而言, 医生、教师的职业道德显得更加重要,因为这涉及到人的生命、人的成长、和人的心灵,所以,我们培训师更要看重职业道德。
人家拿出几个小时坐在下面听你讲话,你只因为有话语权,就可以胡言乱语、漫无边际吗?你讲一分钟废话,相当于浪费台下学员的几十甚至几百分钟,这种行为是修养不到的表现,用鲁迅先生的话讲“浪费别人的时间,是图财害命”。
人和人之间,最基本的关系是尊重,永恒的尊重包括对临刑前的罪犯,包括已故去的生命,各位培训师,面对台下活生生的,如饥似渴的学员,怎么可以有丝毫的怠慢、丝毫的不尊重呢?怎么可以乱讲话呢?
 

 

何边老师 --“顾问+教练”型领导力、中高层管理 实战派讲师
主讲课程:                                                        
《中层管理技能(MTP)》
《有效沟通》
《“顾问+教练”型领导力》    
《执行到位的八大关键》
《九型人格与管理应用》
《员工职业化心态与素质提升》
《从校园人到企业人》
何边总裁网博客http://hebian.chinaceot.com
QQ: 1366092658, 电话: 135-1013-8818

推荐
TEL:13510138818 邮箱:1366092658@qq.com
类别:沟通技巧 |   浏览数(348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