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黄小华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地点: 江苏 苏州
签名: 相信自己,明天的希望属于自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9
  • 博客访问:134040

专家文章

【CBS】成都、重庆攻略 2009-07-28

标签:

 
    
       刚刚结束陕西汉中太平洋传统家族式连锁向任人唯贤股份制精品连锁成功转型的咨询、策划工作后,CBS策划团队又应邀迅速前往四川成都和重庆,当地某大型眼镜公司的老总及家人听了CBS军队营销策划总经理刘贤华096月中旬在成都的培训课程后,第一时间联系我公司咨询策划团队人员。我公司团队在看了该大型眼镜公司的一些传统店和直通车超市之后,诊断出:这家公司不单纯是管理问题,而是公司内部所有部门职责不完善而引发的一些列串联的“蝴蝶效应”,这些连锁反应引发了不少恶性问题的出现。眼镜行业的老板们内心都对以下问题有共识:
    
1.开一个店还很好,开两个以上的店就不一样了,而开五、六个以上的店就彻底变形了;
2.老板在店里时营业额、客单价就高,老板不在时营业额就直线下降;
3.老板在店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就比较高,不在则亦然;
4.员工工资每年都在提升,但员工干了一段时间,学到了能力就跳槽;
5.老板对员工很真心,可是员工就是不说老板好。
针对此次调研中发现的该公司具体问题,我们将从提升内部管理和提升公司利润两个角度分析该公司的-------成都攻略和重庆攻略。
美国著名的管理学家哈罗德提出管理的本质就是协调和平衡,且贯穿于整个过程。管理就是设计和维护一种环境,使处身其中的人能够在一个集体中一起工作,并完成预期的目标和使命。这一种目标最完美的结果是集体和个人目标与利益的统一。
1.要实现管理上的协调和平衡,前提是团队,CBS将发挥团队力量,为其打造一个高效团队。团队管理引入军事化团队理念,实行规范化管理,各部门进行授权,权责明确,制定职位说明书,绩效考核标准,实行定期绩效考核;完善激励机制,对于考核结果进行奖励等,这些涉及眼镜公司门店管理的二十二项手册具体内容。
    
2.保证强大的执行力,找出一位提升团队士气的管理者,将门店手册的规定有韧性、恒性的从头抓到底,确保力度、做到持之以恒。我们提出“标准”这一概念,在家族式的管理中提出要求,逐步形成模板,不断对其优化,最后进行固化,即“标准”。执行力则就是这些“标准”的强有力保障。
3.通过培训实现公司的沟通需求,实现公司意志和员工意志的统一,提倡新“雇佣关系”,强调压力源自外部环境,市场竞争法则需要员工把公司利益和员工利益捆在一起;实现员工思维的更新,要求员工既要做事,又要做人,思想高度统一于“员工必须具有责任心”,责任胜于能力,其中:联系是一种责任,信赖是一种责任,配合也是一种责任。
    
4.销售方面根据SMART原则,详细制定具体的与零售相关的目标。具体要求是:目标是具体的、在限定时间内的、可以衡量的、可以达到的、与销售相关。公司将实行全面市场策略的制定与运作,店员在执行销售任务的时候应该拥有明确的方向。时刻树立竞争和服务意识,而不是看老板的在与不在工作状态变化。
5.对于提升公司利润,我们CBS团队将从如何快速提升销售业绩和省出利润进行分析,全力提出开源节流方案,执行效果将从财务管理中资产周转率、资本利润率、销售利税率(营业收入利税率)、成本费用利润率等关键盈利能力指标中体现。
    
飞跃决定于眼界,突破渴望方能创造梦想。管理多个门店要具有企业家精神,学习中国的实干精神,同时转变思维,做到霸技术,霸人才,赢思维!
        

推荐
相信自己,明天的希望属于自己。
类别:市场策略 |   浏览数(337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