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冯鹏程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财税会计  资本运作  商业模式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全国著名资本运营专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资本运营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352
  • 博客访问:1342764

专家文章

《企业干得好不如卖得好》-资本运营投融资专家讲师冯鹏程教授 2014-02-05

 资本运营冯鹏程

我的新书已经出版,在各大网站,机场和高铁书店均有销售。欢迎大家共同学习,批评指正。

内容简介:

我在做管理咨询和投融资服务的过程中,和许多企业家打过交道。我经常会问他们这样一个问题:作为企业家,经营企业的最终目的是什么?很多人回答说:经营企业的目的是为了利润最大化。

其实,作为一名优秀的企业家,你的目的就是如何让企业迅速赚钱。让企业的利润迅速最大化,财富最大化,这是你最重要的目的。当然,让企业财富迅速最大化的前提是,既要合法,又要快速。要想让企业财富合法且迅速地增值,是有许多密码或者技巧的。

做企业,怎样才能快速、有效而且合法地让财富增值?其实就是一个公式:财富密码=管理密码+商业密码+资本密码。

经过几年的研究,我总结出一个理论,我把它叫“冯氏企业财富理论”。这个理论能够让企业家改变一种思维,以前做企业是卖产品、卖服务,现在我想提倡的是,做企业除了卖产品、卖服务之外,更要去卖企业,其实就是卖你的企业损益表。这是冯氏理论的一个基础。我这个理论其实很简单,用一句话概括就是“企业干得好不如卖得好”。当然,如果要把企业卖得好,你也必须要干得好。在这个理论的基础上,我引申出了企业的财富密码公式:财富密码=管理密码×商业密码×资本密码。

企业的管理密码和商业密码是在卖产品和服务,企业的资本密码就是在卖企业(损益表),如果说企业的管理密码和商业密码解决的是如何通过管理密码和商业密码获得企业利润,那么资本密码解决的是对损益表所体现的利润的资本化过程,也就是如何通过资本密码获得企业财富。

总之,一个成功的企业家既要掌握管理密码靠加法做大企业价值,也要掌握商业密码靠乘法做大企业价值,更要运用资本密码靠几何级数做大企业价值。

通过好的管理获得基础利润,通过商业模式增长10倍利润,在此基础上通过资本市场放大50倍的企业价值,所以卓越企业是传统企业价值的500倍。这就是现代市场经济的游戏规则与价值链条,就是卓越企业的发展方向,也是中国企业的发展方向。

希望此书能为占中国企业90%的中小企业家们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我一直坚信,中国企业的未来和奇迹绝对是民营企业创造的!说不定,就是你!

 

欢迎大家留言。

和你的小伙伴们一起来关注:

推荐
全国著名资本运营专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资本运营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后。
类别:资本战略 |   浏览数(286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