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赵瑞华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地点: 陕西 西安
签名: 赵瑞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6
  • 博客访问:88251

专家文章

慕思床品通过拍微电影《床上关系》推广——棋高一招;赵瑞华老师推荐新推广方式 2013-01-03

营销人该注意的是,在网络时代下催生了很多推广方式、推广渠道、推广形式。营销人该好好总结、好好提高的时机。营销咨询师:赵瑞华老师转载中国经营报推荐给营销人

 

 

 

    作为一部片长36分钟的微电影,《床上关系》却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电影,影片的拍摄手法、故事情节、现场观感和真正的电影没有区别,用这部微电影的导演张元的话说就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事实上,在该片的简介中可以看到,《床上关系》只是讲述了一对年轻夫妻因为安全套的失踪,所引发的疯狂争吵的故事。整个故事都在床边展开,方寸之地演绎了一场荒诞家庭闹剧,故称《床上关系》。但是短小的故事中却包含了丰富的夫妻关系、家庭关系和社会关系等多方面的话题,内涵还是很深刻的。

  这样一部简单的影片,名人和草根们却对它推崇备至,有人称“这是最近看到的最好的短片,没有之一。相当精致、严肃、耐看”,更有甚者说“比几千万上亿砸出来的所谓国产大片儿更有滋味儿”。

  而这正是《床上关系》制片人,UMG联播传媒总裁夏锐想要做到的效果,在他看来,如今的微电影之所以不温不火,主要是因为不认真,没有按照拍电影的方式去拍微电影,二三十万的投资成本,拼凑的草根演员,几天的拍摄周期,这样的方式是很难拍出精品的。

  而《床上关系》的拍摄却耗时一年,仅仅剧本的创作就五易其稿。“为了这剧本,我至少去了张元导演家不下30次。”夏锐说。

  事实上,《床上关系》也是国内第一部由知名导演亲自操刀的微电影,作为第五代导演的代表,张元亲自导演了这部剧,张元表示,其实作为一部微电影要在短短的二三十分钟里表现出剧情的起伏和转折以及高潮,其实要比一部两个小时的电影还要难,因此,剧本的创作尤为重要。夏锐表示,尽管投资已过百万,但还是略有遗憾。

  其实很多网友都看到了《床上关系》是由慕思出品的。作为《床上关系》的投资方,慕思寝室用品一直也在探索一种新的营销传播途径,但是在考虑如何把握好这部微电影的品质的时候,慕思总裁姚吉庆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企业先考虑的是出一部精品的微电影,而不急于将企业的信息植入影片当中。

  “微电影的问题在于企业把微电影当广告拍,导演也把微电影当广告拍,这样自然出不了精品。”夏锐表示。

  因此,当慕思经历了一些波折后决定要拍一部真正和“床”有关系的电影,但是又不突出慕思这个品牌,事实上,在电影中,我们也基本看不到突兀的品牌镜头,床都是很自然地融合到情节当中。而观众只是在片头和片尾可以看到一个“慕思出品”的字样。

  “我们一直倡导的是睡眠文化,通过影片能够传达出健康的睡眠文化,并不想生硬地把产品和品牌植入到剧情中,甚至破坏剧情的完整性。”姚吉庆强调。

  “对于企业而言,投入百余万元,在以往不过是一部TVC的制作成本,如今却可以获得几千万的网络点击,以及全媒体曝光的机会,这绝对是物超所值的营销创新。”酷六网娱乐中心总监王爽表示。

  传统的大电影商业模式比较成熟清晰:影片拍摄、院线发行、票房收入是电影的三个链条,盈利来源主要集中在票房、品牌植入、电影贴片广告以及衍生产品开发等环节。而微电影却基本不走院线,发行渠道主要集中在网上,视频网站基本不会为微电影买单,消费者无需为看微电影买单,那么谁会为微电影买单呢?

  “目前微电影还是以企业定制为主,企业是微电影的买单者。”但是夏锐觉得,目前微电影的产业链还没有形成,最直接的问题是缺少称职懂得运营的出品人。

推荐
赵瑞华
类别:营销模式 |   浏览数(364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