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朱耿洲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财税会计  资本运作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融资 融智 融天下 资本 智本 天下本 询020-84289813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02
  • 博客访问:1060187

专家文章

职业经理人更应学习融资策划--朱耿洲2月28日在清华大学讲学实录 2011-03-16

刚刚在泉州结束完华侨大学《企业资本运作总裁班》的两天讲学,著名融资策划实战专家朱耿洲又连夜辗转到上海徐汇区花园酒店,于2月28日,为清华大学职业经理训练中心的学员,以“企业战略融资策划”为主题作了精彩演讲。

    朱博士在一天的讲学中,首先就当前面临的宏观金融经济形势、企业面临的金融环境、企业融资现状等进行了透彻分析,指出了企业的应对之策。其次就职业经理人的素养、职业经理人学习融资策划知识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如何学习融资策划知识、如何运用融资策划的方法与渠道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授;随后朱博士就具体的适合中小企业融资的36种渠道与方法,进行了全面解读。

    与课学员反响强烈。学员们说:总以为融资是公司老板的事,是公司财务的事。其实融资策划作为一种职业知识素质、一种经营管理工具、一种创新思维方法,甚至一种创业必备知识,是特别适合职业经理人学习与掌握的。懂得融资知识,也增加了自身在公司的地位、智慧、信心,甚至独特的职场竞争力,也毫无疑问能为公司发展壮大出谋划策,这是每一个公司老板所需要的人才,也是职场人士加强自身素质建设必备的智慧武器、职业利器!

    朱博士最后告诫与课学员,“融资难”可能会在不同企业、企业不同阶段长期存在,作为一名职业经理人,就有长期学习的必要,甚至将“融资策划”作为一种专业、一种终身职业,从而达到融资兴、企业兴、职业兴、自我兴!
 

附:清华大学职业经理训练中心成立于1999年,是国内最早从事企业高层管理人员的培训机构之一,也是清华大学最早从事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培训的机构。作为中国管理培训事业开拓者,中心成立10年来一直坚持“塑造职业经理,炼就卓越领导”为教学宗旨,秉承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优良传统,以清华大学为教学基地,陆续建立了深圳、上海、香港、长沙岳麓书院等教学点,全面整合国内外优秀教学资源,打造了企业“清华大学高级职业经理(总裁)研修班”,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经百余名专家的不断修正,以总裁研修班为基础,已培养了逾12000名学员。该项目已成为国内高端培训市场的领导品牌之一,是清华大学职业经理训练中心的核心项目,也是清华大学名牌培训项目之一。

(本期也是中国资本策划研究院“融资策划36计”知识体系全国大巡讲总第365期)

推荐
融资 融智 融天下 资本 智本 天下本 询020-84289813
类别:融资战略 |   浏览数(517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