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朱耿洲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财税会计  资本运作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融资 融智 融天下 资本 智本 天下本 询020-84289813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02
  • 博客访问:1060178

专家文章

全新《民间﹙借贷﹚融资策划36计》实战课程首次山东开讲---朱耿洲在山东财政学院讲学实录 2011-03-16

    兔年元宵节的喧闹与温馨还未散尽,我国著名融资实战策划专家朱耿洲博士就直飞山东济南,带去了他全新开发的《民间﹙借贷﹚融资策划36计》实战课程,在19、20日两天时间里,为山东“民间资本与金融投资总裁班”激情讲学,展示民间金融实战知识精髓!

    两天时间里,课程现场---山东省财政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会议室座无虚席,山东全省及济南当地知名投融资公司、商贸公司、IT行业总经理等近100名高层精英,聆听了朱博士的课程。
   

全新《民间﹙借贷﹚融资策划36计》实战课程首次山东开讲---朱耿洲在山东财政学院讲学实录
 

全新《民间﹙借贷﹚融资策划36计》实战课程首次山东开讲---朱耿洲在山东财政学院讲学实录 

 (朱耿洲博士在山东民间资本与金融投资总裁班讲授最新实战课程《民间﹙借贷﹚融资策划36计》)


    朱博士在课程中讲述了关于山东乃至全国民营经济的生存瓶颈、民间资本的运作现状、民间金融政策形势及发展趋势、民间融资策划理念等内容,重点从36个方面,系统具体阐述了与民间(借贷)融资有关的经营管理知识、法律法规条文,民间(借贷)融资实战案例,包括民间借贷(含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典当等)经营技巧、民间融资渠道与方法、民间借贷法律风险防范等内容。很多关于民间融资的理念是首次提出,很多实用融资方法与是首次公布。

全新《民间﹙借贷﹚融资策划36计》实战课程首次山东开讲---朱耿洲在山东财政学院讲学实录 

(学员在认真听课)


    朱博士在谈到如何防范民间借贷风险时提出了“20忌”,包括:
      ⑴、最忌见利忘“法”;
      ⑵、忌金融和实业混业经营;
      ⑶、忌大股东借贷过度;
      ⑷、忌人情放贷;
      ⑸、忌见利忘“险”、
      ⑹、忌超能力举债等等,学员们认为收益匪浅。

    在谈到学习此课程的目的与意义时朱耿洲博士说:山东及乃至全国民营经济发展迅猛,民间资本也非常活跃。约10万亿、相当于国家正规金融机构资金量1/3左右的民间资本,渗透于中国市场经济领域的各个领域,为中小微型企业、创业企业的发展,为新专利技术的开发与利用,为扩大就业领域、提高国家税收、为国家国民经济的增长,在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帮助社会民众解决资金困难都担当着无可替代的时代金融尖兵作用。

    而且国家相继颁布了“国新36条” (编者注:《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放贷人条例》也在起草之中,民间资本进入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的大门也基本敞开,民间资本合法化、市场化、阳光化也会有了政策性保障,民间金融的春天已经来临。

    但是多年来,山东如全国许多地区一样,民间金融市场都存在鱼龙混杂的现象,缺乏市场规范性、政策指导性、操作实战性,加上计划经济遗留下的固有理念和法律制度以及金融管理体系,民间金融市场风险重重。民间金融机构不会经营、不懂经营的事例也比比皆是,据了解,目前温州民间闲置资本已经达到8000亿元左右,广东省活跃的民间资本也在1万亿元以上,而由民间借贷而产生的民事、刑事案例大量存在,并在不断滋生之中。

    一方面是民间到处泛滥的资本流动性、另一方面是在资金上嗷嗷待哺的大量民营中小企业,再一方面是法律和经营风险频发的民间金融业。

    如何使各类民间金融业(包括但不限于民间放贷、小额贷款、担保、典当、私募基金等)合法稳健地生存经营和发展,使其“合法、合规、安全、有序”将民间资本配置?

    因此,让各界充分了解与民间金融有关的政策、法律、形势、经营之道、风险防范措施等等,就显得尤其重要而且迫切,而这门课程就提供了系统、全面、专业的知识与解决之道。
   
    两天时间里,学员课堂上认真听认真记,唯恐露掉关键内容;课间休息也是将早已准备好的问题穷问猛询,反响强烈。

    学员们都说这是他们听到的目前在国内关于民间金融知识最系统、最全面、最实用的课程,朱博士亲自操作的许多案例,也让他们大开眼界,关键是通俗易懂,既没有机械解读法律条文,又很清晰、很直接地让大家明白在借贷经营过程中,应规避哪些法律风险、如何灵活运用哪些条文,等等,也起到快速学习、及时收益的目的。

    承办机构山东财政学院经济研究技术开发中心梅主任、侯主任也非常感谢地说:此次课程完全达到了培训目的,山东特别需要朱博士这样实战实用的民间融资知识了,欢迎朱博士再来山东!

(本次也是中国资本策划研究院“融资策划36计”知识体系全国大巡讲总第363期)

推荐
融资 融智 融天下 资本 智本 天下本 询020-84289813
类别:管理创新 |   浏览数(579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