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朱耿洲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财税会计  资本运作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融资 融智 融天下 资本 智本 天下本 询020-84289813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02
  • 博客访问:1060148

专家文章

融资再策划、深圳再出发—朱耿洲博士3月12日清华大学讲学实录 2011-03-17

2011年3月12、13日,由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主办的“清华大学金融投资与资本营运总裁班(第12期)”在深圳大学城清华校区隆重开班,我国著名融资策划专家朱耿洲博士以“实战策划+案例互动+现场咨询”为特色的金融类实战课程,为开班首场献礼。

    在开班仪式上,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培训学院教务管理部部长王泰民教授等领导到场致辞,80多名来自深圳及全国各地的企业界、金融业界人士(含一位意大利籍人士)聆听了两天的精彩实战课程。

    朱耿洲博士的主题授课,及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领导的开班致辞,都突出了一个重大主题思想:深圳应抓住当前大好形式,为打造好区域金融中心而努力,包括在深圳前海建设离岸金融中心,储备与造就好金融策划人才,让融资再策划,使深圳再出发!

    朱博士在两天授课中,首先讲述了如何建立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创新观念、如何建立与资本时代相适应的融资策划思想,以及具体的融资渠道与方法,并通过大量实操案例,让学员现场互动、PK亮剑,让学员即学、即懂、即用、即受益!

  

融资再策划、深圳再出发鈥斨旃⒅薏┦3月12日清华大学讲学实录



 

 

(“清华大学金融投资与资本营运总裁班(第12期)”部分学员、专家合影)
    前排左第四位起:况井岗老师(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培训学院金融投资项目组主任)、朱耿洲博士,王泰民教授(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培训学院教务管理部部长)


    在谈到深圳似建立全国金融中心时朱博士认为:与前海、后海一起构成前海中心的宝安中心区,的确将在深圳扮演重要的角色。深圳发展的前30年看罗湖、福田,后30年应该看前海中心。

    据了解,深圳前海中心重点发展创新金融,现代物流,总部经济,科技及专业服务,通讯及媒体服务,商业服务六大领域。从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方向上看,前海中心区将发展定位于产业链最高端的一系列产业,其服务范围将是包括香港在内的整个珠三角地区,而罗湖,福田的规划已经不能满足未来商务的发展需要。籍此背景和历史机遇,前海中心才应运而生。

   工业强区宝安区作为前海中心“后花园”,其强大的产业基础是区域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宝安区GDP高达2000多亿元,区内各类加工型企业和高科技企业有上万家,年进出口额3000多亿美元,对前海金融的形成和发展是最有力地支持。

    而且去年底,长城证券、华泰联合证券、工商银行、包商银行等众多金融企业、梦展望等大型国际贸易公司都已强势进驻,许多世界知名金融机构及国内金融均纷纷表示了强烈的进驻意愿,这些名企将带动整个前海中心的发展,也为深圳的企业提供更多的金融服务选择。

    由此朱博士认为:机遇到来之时就是金融人才大需要之时,也是深圳再出发之时,是企业家、金融家再学习之时、再奋起之时,就更需要大家再多一点、再紧迫一点,用金融知识武装头脑、提升素质与能力,这样的深圳才是真实且永远的深圳!

    两天的课程,学员们的感到不说教、不枯涩、不照本宣科、不搞拿来主义、与企业现实紧密结合、化解了方方面面的企业融资难题、成为当下一种实用工具!课堂上一次次兴奋的掌声、课后一一索要名片、签字、合影,都表达着学员对课程的实战实用与系统前瞻的真正震憾与认可。
 

(本期也是中国资本策划研究院“融资策划36计”知识体系全国大巡讲总第367期)

推荐
融资 融智 融天下 资本 智本 天下本 询020-84289813
类别:融资战略 |   浏览数(543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