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坚鹏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商业模式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实战的互联网金融、企业转型升级、战略管理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254
  • 博客访问:6724106

专家文章

坚鹏老师美的集团TTT培训师培训圆满结束 2011-08-28

   2011年8月26-27日,坚鹏老师美的集团压缩机事业部(广东美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TTT培训师培训两天的培训课程在美的学院顺利结束,通过本次培训,使美的集团压缩机事业部各分厂(包括装配、卷线等)的作业长、工程师等35人全面学习了培训师定位及自我发展、培训师必备技能训练、课堂掌控基础技巧、培训课程设计、说明性课程讲授技巧、技巧性课程讲授技巧、现场讲解技巧、培训绩效评估等内容,重点讲解了表达能力提升、课堂掌控技巧、培训课程设计三大方面的内容,本次培训通过魔术、讲授、研讨、互动、角色扮演、视频、游戏等多种方式充分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获得了参加人员的一致好评,在最后进行收获分享环节时,多名员工都表示了收获很大,本次培训非常成功,认为比以前参加的任何一次培训都好。

   通过后面课后的满意度调查表打分情况来看,对于满意度调查表的10几个选项,所有学员打分大部分在9分、10分(单项满分为10分),只有少数人在少数选项打了8分,没有一个单项得分在8分以下,总平均分在9.5分左右,通过对满意度调查表的统计,所有学员都认为参加这次培训非常值得,内容针对性强、实用性强,非常适合他们生产体系管理人员。在培训完后,还有部分学员要求我进行签名留念,通过这些数据和现象,都说明了本次培训获得了很大的成功。

  通过本次培训,结合美的集团压缩机事业部实际情况,研讨了内部培训师培训时经常遇到的问题、如何设计一门优秀的课程等问题,还让大家进行了如何开场、如何结尾、如何互动、课堂掌控、提问情况练习、语言表达的技巧练习、角色扮演老师处理学员问题等大量练习,受到了学员的欢迎,得到了美的集团压缩机事业部人力资源部组织者及合作培训机构的高度认可,认为这种实际锻炼了大大提高了参与人员的培训能力,为集团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培训工作打下了基础。

   培训完后,我还提出了两点要求:1、要求学员填写学员日志,写出本次培训的收获并制定出后续关于在提升自己的培训能力方面的改善行动计划并严格执行,由人力资源部监督执行;2、3个月后要求学员填写学员改善报告,总结自己实际的培训能力提升情况。

    美的集团去年营业额已经达到1100亿人民币,成为全国甚至世界的优秀企业。美的集团压缩机事业部(广东美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化研发、生产、销售空调用旋转式压缩机、往复球承式冰箱压缩机的大型中日合资企业,由中国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控股(60%)、日本国东芝开利株式会社参股(40%)组建而成。美芝创建于1995年,属下有5家公司,分别为广东美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广东美芝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安徽美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安徽美芝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和安徽美芝压缩机有限公司。其中广东美芝现有员工10000余人,两厂区占地面积共计34万平方米,注册资本为6301万美元,空调用旋转式压缩机的产销规模和市场地位雄居全球第一;安徽美芝现有员工2000余人,厂区占地面积27.45万平方米,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25亿元。

   

   

 

推荐
***实战的互联网金融、企业转型升级、战略管理专家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922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