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大举
领域: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礼仪培训 
地点: 四川 成都
签名: 企业***竞争力来自于人才,人才来自于培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7
  • 博客访问:529014

专家文章

川东地下党斗争二三事 2009-11-12

标签:

 

川东地下党斗争二三事
       
 他们创造了革命的历史,创造了可歌可泣的英雄业绩......成千上万的红军战士,用鲜血浇灌了这块土地......
            --徐向前《巴山烽火、川陕革命根据地回忆录》序
川东地下党主要指包括华蓥山地区的合川、江北、岳池、广安、渠县、梁山(即梁平)、邻水、大竹等县和下川东的万县、巫山、巫溪等县。
1927年,国民党反动派发动反革命政变,全国处于一片血雨腥风之中。但是革命的火种不会熄灭。根据中央的指示,1927年初,石子安、石卫卿、石怀保、石轻尘回到虎城,发起成立了梁平县第一个党小组--虎城党小组。这年夏天,当时在武昌中央军事政治学校学习的范纪曼由恽代英、陈毅介绍,经四川省委派回梁平,建立了中共梁山县(今梁平)第一届特别支部委员会,范纪曼任书记兼组织委员。同时,我县旅外学生陈克农、刘相臣、钟纯乾、李次华等先后返回梁平,在城乡广泛传播革命道理。上川东地下党以梁平为中心,链接合川、江北、岳池、广安、渠县、邻水、达县、大竹等县。
              
1949年初,地下党龙世祥被解放军从重庆监狱解救出来,他是在一次学生运动中因叛徒出卖被国民党特务抓捕,那年他才19岁,在监狱里的几年时间里,无论特务如何严刑拷打、威逼利诱,他都咬紧了牙关,没有说出半句敌人想要的话。可想而知,他是多么的坚强。从监狱出来不几天,上级派他回大竹、达县等地开展工作。
龙世祥出生于大竹安吉乡,就读于重庆师立大学,写得一手非常漂亮的毛笔字。回到大竹县城,和他入狱之前单线联系的地下党王安福取得联系。王安福公开身份是国民党党员,乡公所的文书、保长。他们决定先造声势,贴解放标语,配合解放军解放川东地区。
当晚,龙世祥和王安福来到景市场镇,住在乡公所一职员老夏家里。老夏是王安福的同学,关系非常好。王安福的字写得很好,乡公所有大型的活动很多标语都找他写。老夏为人正直,重情义。
晚上一点多,王安福和龙世祥悄悄从老夏的家里出来,把准备好的标语贴满了景市的大街小巷。
第二天早上,景市乡公所召开紧急会议,封锁出入路口,全街清查地下党。他们贴的标语震动了周围乡里。标语内容是:打倒反动派,解放全中国!打倒地主恶霸!……落款是:华蓥山游击纵队。
这时,龙世祥和王安福还在老夏家里睡觉。由于王安福的国民党和乡公所文书、保长身份,老夏一点也不怀疑。午后,王安福和龙世祥离开了景市。
龙世祥顺道回安吉老家探望老母老父,他已经离家几年了。
由于龙世祥从监狱里出来没有好好休息,回到家的晚上就重感冒。他家里还有一个大哥,国民党党员、保长。他大哥知道他回来之前在坐牢,他被抓以后,他大哥托人去保他出来,会了很多周折都没成功,托的人传话给他,说他的弟弟是地下党。
龙世祥秘密回家的消息还是让他大哥知道了。
他大哥回家看了看几年没见的弟,见弟弟病得不轻,就到乡里去请医生。乡里最好的徐医生是他大哥的舅子,也是国民党党员。他把弟弟病了的消息告诉徐医生,徐医生跟他说:这事你要多长个心眼,你弟弟是共产党,现在的局势对我们很不利。一旦你弟弟回来的消息让乡里知道了,你又没什么行动,到时我看你也很难跟乡里交代。我如果去帮他看了病,恐怕我也会连累进去。
他大哥听徐医生说的也很有道理,他很茫然,不知道如何是好。徐医生跟他出了一计:何不在药里做点文章,让他吃药而死?
他大哥思前想后觉得也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就默许了徐医生的建议。
他抓好药回去,跟弟弟说,你吃了这药晚上就离开家,因为你在家会连累一家人,弄不好大家都没命了。弟弟点了点头,药煎好以后,龙世祥喝完不到十分钟就死了。
……
龙世祥死了以后王安福很悲痛。他和龙世祥是单线联系,他多想找到地下党组织,由于斗争的残酷性,地下党组织保密程度很高,短时间内要和组织联系上还是很困难。
王安福的继母不知道从哪里得到消息说王安福是地下党。她为了证实这个消息的真实性,在王安福刚一回家,她就把他叫道自己的房间问他:你是不是地下党?王安福笑笑说:我是国民党,和您一样。她语重心长的说:如果你是地下党,一旦是真的,被上面的人知道了全家都要杀完的。王安福说:我是国民党!他掏出国民党党证出来很坚定的对继母说。
在乡里,地下党龙世祥被他大哥毒死的消息传开了。由于王安福与龙世祥的特殊关系,他为了不让别人抓住什么把柄,当晚将有关地下党的一些资料全部销毁了。但他仍利用一切可能的机会继续寻找地下党组织,和组织取得联系,争取为解放事业多做一些事是他一生的追求。
……
全国解放后,王安福协助人民政府做了一些工作,结束后回到村里务农,因为,他无法证明自己是地下党。由于过去国民党的公开身份、伪乡镇人员、家庭又有六间住房、十亩田地,因此被评为地主成份。在后来的四清运动和文化大革命中遭受了各种非人的批斗和折磨。
为中国解放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川东地下党,还有很多可歌可泣的人和事,我们永远怀念您!没有你们就没有川东地区的解放,没有你们就没有新中国的解放!
       他们创造了革命的历史,创造了可歌可泣的英雄业绩......成千上万的红军战士,用鲜血浇灌了这块土地......
            --徐向前《巴山烽火、川陕革命根据地回忆录》序
 

推荐
企业***竞争力来自于人才,人才来自于培训。
类别:激励机制 |   浏览数(1378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