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梁宇亮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行业实战营销专家。主讲电信运营商营销系列课程、管理素质提升课程和人才运营系列课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5
  • 博客访问:1025017

专家文章

中国电信2013年年度工作规划解读与反思 2013-02-16

中国电信2013年年度工作规划解读与反思
作者:梁宇亮
中国电信已于2012年12月26日举办了2013年年度工作会议。在工作会议上中国电信部署了2013年的工作规划,明确了中国电信2013年的工作方向和工作战术。
工信部尚冰副部长从战略的角度要求中国电信继续积极推进企业“新三者”战略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王晓初董事长提出2013年的工作战略重心:扎实推进“新三者”战略,围绕“以创新和服务双领先推动规模和效益双提升”这条主线,坚持规模经营和流量经营两大策略,提升创新、服务、集约、运营四个能力,促进企业价值和客户价值稳步提升。杨杰总结理根据中国电信2013年的工作重点“创新与服务双领先”的战略提出了实施工作重心的六个战术步骤:一坚持量质并重,加快规模发展。加快发展移动业务和宽带业务,聚焦客户需求,加快拓展市场。二、加大创新力度,拓展新兴领域。加快建设智能管道,加快建设综合平台,加快拓展新兴业务,深化体制机制创新。三、把握关键环节,提升服务水平。围绕关键触点,改善客户感知,聚焦重点业务,打造服务比较优势,创新服务手段,建设智能客服,强化客户维系,提高发展质量,探索服务产品化,提升服务价值。四、聚焦重点领域,推进集约运营。有步骤、分阶段稳步推进,不断提高企业运营效率,实现全网效益最大化。五、强化业务驱动领域和管理驱动领域的集约。强化协同配合,提高运营效率。进一步加强企业管理,持续推进管理提升活动,优化资源配置,防范和化解发展风险。六、强化支撑保障,促进和谐发展。高度重视企业党建和反腐倡廉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关心关爱员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营造和谐发展氛围。
总结中国电信2013年的年度工作规划,可以发现有六大关键点:
1、 中国电信2013年年度工作计划延续了2012年年度计划的工作重心,战略具有明显的发展性。中国电信2012年年度规划是:“持续深化企业转型,扎实推进“新三者”战略,积极拓展移动互联网等新兴领域,加快调整业务结构,盘活用好各种资源,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围绕“以创新和服务双领先推动规模发展”这条主线,坚持规模经营和流量经营两大策略,提高创新、服务、集约、运营四个能力,实现三个突破,促进企业价值稳步提升。”而2013年的年度工作重心是:“扎实推进“新三者”战略,围绕“以创新和服务双领先推动规模和效益双提升”这条主线,坚持规模经营和流量经营两大策略,提升创新、服务、集约、运营四个能力,促进企业价值和客户价值稳步提升”。

2、 2013年年度工作战略目标是继续推动“新三者”战略的实施。“新三者”战略是王晓初董事长在2011年初在中国电信工作会上提到的中国电信未来发展定位,即成为智能管道的主导者、综合平台的提供者、内容和应用的参与者。三年来中国电信一直在践行和落实“新三者”战略目标,可以发现未来几年,中国电信还会围线着这个中心来进行战略布局和战略发展。

3、 2013年的年度工作重心是“创新与服务”。为了实现“创新与服务”目标,中国电信的举措是“坚持规模经营和流量经营两大策略,提升创新、服务、集约、运营四个能力,促进企业价值和客户价值稳步提升。”创新方面,则需要加大创新力度,拓展新兴领域。加快建设智能管道,加快建设综合平台,加快拓展新兴业务,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服务方面,则要把握关键环节,提升服务水平。围绕关键触点,改善客户感知,聚焦重点业务,打造服务比较优势,创新服务手段,建设智能客服,强化客户维系,提高发展质量,探索服务产品化,提升服务价值。

4、 中国电信2013年工作规划明确了“新三者”战略中的“智能管道的主导者”的发展方向。在中国电信2013年工作重心六大点的第二点上已明确明年智能管理工作的重心:“在管道上,加大创新力度,拓展新兴领域。加快建设智能管道,加快建设综合平台,加快拓展新兴业务,深化体制机制创新”。

5、 电信年度工作规划明确了“新三者”战略中的“综合平台的提供者”的发展方向:中国电信将坚持平台的开放,吸引更多的开发者,建立明确的开发游戏规则,与核心的OTT企业进行战略合作,从而构建立综合平台的生态系统,同时加快发展移动业务和宽带业务,聚焦客户需求,加快拓展市场,从而推动用户及平台的建设。    

6、 中国电信2013年工作规划明确了“新三者”战略中的“内容和应用的参与者”的方向。工作会议中要求公司推动移动互联网业务的飞速发展,特别是在内容建设上。中国电信必然在已有的内容战略布局下继续深化和发展。目前中国电信新兴业务战略布局初步形成,并开始迸发新活力。2013年中国电信会在原来的内容布局的基础上进行进一步发展:各基地业务的公司化进程将进一步加快,游戏、阅读等更多的基地开始实现公司化正规运营;天翼视讯公司在成功完成首轮私募后会推出更多的应用;翼聊合资项目将加快推进测试;中国电信将继续推进创新的孵化体系发展,在则成立的云计算公司推进云业务专业化运营。同时积极拓展号百、支付等业务,推进电子渠道向电商化转型,并且整合海外资源,组建国际公司,统筹海外业务发展。

总之,中国电信的工2013年的工作规划战略目标明确,路线图清晰,战略执行具体。“新三者”、“创新”与“服务”成为中国电信20123年发展任务的关键词汇。
 (梁宇亮老师,电信行业实战派营销资深专家,主要从事通讯行业服务、营销、3G趋势、全业务运营、集团行业本质和移动互联网等方向的研究、咨询和培训工作。同行专业交流QQ:752860804)
 

推荐
行业实战营销专家。主讲电信运营商营销系列课程、管理素质提升课程和人才运营系列课程
类别:市场策略 |   浏览数(374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