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殷俊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领导艺术 
地点: 上海 徐汇
签名: 殷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665
  • 博客访问:1681476

专家文章

银行业、烟草业等是否也需要流淌道德的血液? 2012-03-13

  银行业、烟草业等是否也需要流淌道德的血液?

  关于银行是否暴利这几天争论不已!无论是民生银行行长的“不好意思公布”,还是周小川的“恐怕有些过分”,甚至还有“很委屈”的声音,但“风景这边独好”的背后却是实体经济尤其是大量中小微企业的整体低迷,他们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困难,危机和风险重重!结合最近谈得比较多的路桥收费行业和烟草行业的暴利,我想说的是,是什么导致他们垄断?是什么导致他们暴利?是什么导致他们面临批评时还振振有词?

  最近社会上很多人呼吁银行、烟草、路桥收费等行业要“凭自己的本事吃饭”,而不是靠行业垄断和管制护航,这样才能赢得尊重!我认为,现实中可怕的不仅仅是他们的垄断和暴利,可怕的还有即使他们“不凭自己的本事吃饭”、“不要尊重”,可社会公众依然对他们没有丝毫“讨价还价”的余地!过去,大家认为房产商需要有“道德的血液”,可今天,面对银行、烟草业和路桥收费业公布的与实体经济鲜明对比的经营数据的时候,公众们更想问一句:你们是否也需要流淌道德的血液?

  也许这些行业认为,公众的尊重与不尊重已经不重要了,这阻挡不了他们垄断的脚步和“令人艳羡”的经营数据!是啊!当他们对尊重无所谓的时候,当他们以既得利益者的身份阻扰改革的时候,当他们否定自身暴利的时候,当他们想挟政府以令大众的时候……我们需要的仅仅是“道德血液”和“顶层设计”吗?

推荐
殷俊
类别:总裁时评 |   浏览数(933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