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守辉
领域: 市场营销 
地点: 上海 虹口
签名: 课程:新零售社群营销抖音短视频B2B新媒体营销校园前置营销,微信314541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75
  • 博客访问:1287478

我的课程

实体零售企业新零售思维与创新课程大纲

2018-01-17 10:26:43  |  收藏
课程分类:市场营销
授课老师:张守辉老师
适用对象:传统零售行业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
课程报价:25000元
会员价格:9.5折
授课时长:1天

课程收益

1)实体新零售转型的15大思维转变和应用创新
2)电商及实体零售企业的新零售案例和应用分析
3)零售企业新零售的用户体验改变和全场景营销
4)实体店新零售14种玩法举例及某个特色做到极致
5)新零售回归零售的原点和本质



课程内容

一、主要内容

1.新零售产生的背景:供给侧改革生活条件改善的消费升级,夹杂85、95后消费文化改变的认知应对,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精准营销等技术广泛应用需对消费者的细致精准掌控。
2.新零售需求上的表现方式:
1)消费者消费升级:要求产品提升附加值(绿色、环保等),服务体验增强,需求个性化满足等;
2)消费者思维习惯变化:年轻消费群体追求时尚、回归自然生活、满足释放生活压力等;
3)数字化技术的使用:大数据数字化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提高效率节约客户时间、增加用户体验;
4)营销和服务:根据用户画像做精准营销及服务,通过移动互联网手段更好的链接服务用户。
3.零售行业特别是实体店执行的层面:
从执行的层面思考,分成不同级别需要做决策的,有些改动很大要牵扯到整个公司:
1.公司战略级别的全局改变:产品组合C2B智能生产供货,店面整体定位风格的改变,全渠道O2O营销系统,整体营销及商业模式改变,物联网人脸识别大数据系统精准营销和服务;
2.总部级别的各个店改造:使用物联网设备,试衣间改动,会员资料建立和适应,快速支付手段更好更多的应用;
3.店长级别的单店微创新:(手段方法的微创新):话语体系、站姿站位、店内场景、微信社群链接客户。
4.新零售课程主要内容:
1)实体新零售转型的15大思维转变和应用创新
2)电商及实体零售企业的新零售案例和应用分析
3)零售企业新零售的用户体验改变和全场景营销
4)实体店新零售14种玩法举例及某个特色做到极致
5)新零售回归零售的原点和本质及完成作业

二、具体大纲
第一讲:实体新零售转型的15大思维转变和应用创新
1.微创新思维:产品、营销、到服务任环节的微创新,特别是利用互联网的手段来改善的, 很多是基于单店可以做的;比如快速支付,微信社群管理用户,会员体系,会员日建立;微创新很多是可以马上行动的。
2.消费升级思维:要的不但是产品质量,而且是服务体验舒适方便快捷全满足;新的支付工具,新零售品牌集合店、百联集团Riso等各种主题店是在快捷服务舒适上是一种应对。
3.消费者变化思维:二次元、亚文化、自我中心,除了产品设计迎合以外,甚至包装材料颜色都要适应,洞察消费者的变化;江小白成功、喜茶丧茶营销都是类似的应用。
4.消费者主权思维:特别对于实体店,建立SoLoMoMe(social社交+local本地化+mobile移动+personalized个性化),各种实体店的社交功能等,以消费者主权为中心进行设计布局,建立服务思维。
5.场景体验思维:人工智能、智能试用、VR、3D等技术应用;如小米之家的舒适感,各种试衣间增大,各种服装品牌的智能试衣。
6.颠覆式创新思维:办公室开放式无人售货机,丧茶营销满足消费者工作压力心理,素型生活跨界店满足白领回归自然轻松心理。
7.OAO社群链接思维:现在已经线下和线上完全融合进入Online and Offline时代,单店发挥营业员的主观能动性,使用微信社群或者组织级线下线上结合的活动型社群链接客户,苏宁云商每个店的摄影社群就做的很好,可以学习。
8.O2O全渠道营销思维:分成整个公司品牌营销和单店引流的营销,整个公司引流线上和线下完全同步,电商、新媒体、DSP精准广告、线下店选址设计;对于单店更多的强调线下到线上,把进店的客户更好的引导到我们的CRM、社群更好的服务利用老客户,带来口碑及流量。
9.共享自组织思维:尽量的使用社会闲置资源大家共同协作完成升级,如企鹅团的全国自组织活动,7-11的协同加盟分利模式,体育会所的月卡制度。
10.数据驱动思维:移动支付、在线订单、会员制度收集用户数据,而且数据要尽量细致精准,能利用数据个性化做服务;如实体店的会员卡,星巴克咖啡利用物联网搜集会员喝咖啡的时间信息,更好的服务客户。
11.精准营销思维:当当网把会员的购买信息和互联网上收集的信息结合,人脸识别技术在实体店也已经开始使用,可以记录消费者在固定类型产品上的停留时间,给消费者更加清晰的画像,把广告的推送和画像结合,借助CRM等手段建立针对联系。
12.IP社会化传播新媒体思维:有趣有料的内容,利用闪店、借势IP营销等多种方式进行传播;甚至可以利用双线营销的思维,除了打造自己公司的品牌形象外,也可以打造自己的个性化形象IP,三只松鼠做的很不错。
13.极致和销售组合思维:有自己特色,可以是店面的定位设计,如奶茶店的复古装修,也可以是人工智能在用户服务里面的应用,把一点做成特色做到极致,成为入侵消费者心智的点,在通过组合的营销和服务手段完成的销售,海底捞做的很好。
14.网状生态产业链思维:消费者在哪里,网升到哪里;产品单点突破,建生态链、生态圈,共建、共享、共赢。三只松鼠通过干果进入消费者心智,现在开始进入服装、包包甚至影视领域,小米手机进入的领域更多家用家居等。
15.新技术新应用思维: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这些技术不断的出现和成熟,在提升用户体验、节约消费者时间、全网营销链接消费者等都开始发挥作用,我们要有类似的意识,结合实际情况做变革。
第二讲:电商及实体零售企业的新零售案例和应用分析
1.电商如何玩线下(阿里生活选集盒马鲜生,京东无界零售,小米之家)
2.满足用户群体特定生活需求结合大数据精准服务成就LBS盒马鲜生
3.京东无界零售就是从消费者到供应链到营销的精准全渠道场景覆盖
4.京东7Fresh和盒马鲜生在定位和运营上的本质区别和内在联系
5.盒马生鲜是怎么依赖客单价/履约成本比及转化率做新零售
6.7Fresh就是通过智能、新鲜、服务的新零售理念满足用户需求
7.小米之家是用电商思维做实体店和产品组合提高效率满足用户需求
8.上海超大国有零售集团百联集团新零售RISO店启发及规划运营
9.共享经济同享思维在新零售中的应用(零售实体及渠道企业)
10.案例:药店和多元零售企业的社交化餐饮化的新零售实施和服务
11.黑科技人工智能及无人售货刷脸支付等在实体店新零售里面的应用
第三讲:零售企业新零售的用户体验改变和全场景营销
1.什么是服务改进用户体验的新零售及案例用户分析(广场、家纺、宾馆)
2.喜茶丧茶丧文化营销及江小白看新零售的用户变化和产品体验
3.一家红酒电商企业是这样通过OAO新媒体自组织活动玩新零售的
4.有几十家店的服装企业是这样玩微信社群矩阵做新零售营销
5.新零售快闪店营销如何能成功的关键及其商业模式分析
6.知乎今日头条企鹅自媒体百度百家大鱼号等不同定位和企业选择
7.以上各种头部自媒体的原理及企业在上面的内容营销和红利
8.视频内容制作的逻辑营销使用及短视频分类流行趋势和使用
9.场景营销及短视频在场景营销里面的使用案例分享分析
10.DSP广点通信息流广告及上海一家广场开业基于此的活动策划和投放
11.新零售下移动互联网内容营销的常见做法及人格化IP规划打造
12.一家线下羽毛球培训场馆如何打造行业IP链接客户提升销售
第四讲:实体店新零售14种玩法举例及某个特色做到极致
1.主题特色类新零售:素型生活馆,Riso未来店,
2.反都市生活新零售:大自然或者复古装修
3.幽默有趣生活向往:喜茶丧茶店,江小白酒
4.年轻人吃饭交友娱乐需求:饭店的交友空间
5.体验满足(消费者某一方需求):Riso未来店,盒马鲜生
6.电商思维做新零售(进店转换客单价效率):小米之家
7.效率提升(跨界集合店):素型生活馆,苏宁生活广场
8.超级IP及新媒体营销:三只松鼠、丧茶营销、快闪店
9.玩O2O社群矩阵链接服务客户:服装、汽车等零售企业
10.跨界合作的新零售:一家企业把洗衣店开到药店的
11.人工智能大数据新零售:智能云试衣镜3D高速人体扫描人脸识别
12.物联网大数据技术新零售:星巴克个性化物联网杯子
13.无人售货店新零售:写字楼办公区,社区无人店
14.共享经济的新零售:中国创新健身房,日本7-11便利店
选择以上模式中的一到几种,做到极致,通过营销和口碑无限放大。
第五讲:新零售回归零售的原点和本质及完成作业
1.新零售仍要回归实体零售的原点和本质(效率体验)
2.新零售未来的7大路标和阿里小米京东的新零售
3.完成作业:我们公司的新零售(用户变化,行业特称,产品组合,店内环境,店员服务,全渠道,营销品牌,新技术,客户链接管理)

三、张守辉老师介绍:
张守辉老师介绍:
1999年进入通易邮件列表公司工作,中国第一批互联网人
上海映辉网络创始人(8年互联网营销外包经验)
挥手间商学院创始人(B2C粉丝经济线上商学院培训)
上海易恒信息合伙人(物联网大数据公司)
2011年阿里学院全国狮王争霸赛十大讲师,上海百度特约讲师
苏宁2015年全国各大分公司O2O社群营销指定老师,前沿讲座(全国上百家电视台)特约老师
上海交通大学复旦管院上海财大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网络营销及传统企业转型讲师
中国共青团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创业导师,上海交大MBA同学会付理事长。
《移动互联网O2O社群微营销-移动互联网销售人脉提升》《让品牌说话微电商品牌营销8步法》书籍的作者。

最新视频课程

热门视频课程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