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守辉
领域: 市场营销 
地点: 上海 虹口
签名: 课程:新零售社群营销抖音短视频B2B新媒体营销校园前置营销,微信314541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75
  • 博客访问:1288138

专家文章

新零售社群营销讲师:张守辉老师后新零售时代再谈连锁实体店的新零售社群营销 2019-02-11

标签: 新零售   社群营销  

2017年新零售2018年抖音为首的短视频,新的工具和概念层出不穷,在2019年我们的连锁实体店更要探索最有效的服务客户及营销的方法。

 

今天这篇文章的探索尝试从实体店销售产品的特征、客户购买频次,方法对我们实体店员工的可以落地执行性几个方面进行探讨。

 

市场上的零售实体店根据销售产品特征客户购买频次一般分为两类:

1、  产品消费频次高但订单金额比较低:

如超市中的食品、服装店、母婴店、零食店等,这类实体店的客户选择的产品比较多忠诚度相对比较低;(因为订单金额低,如果能低成本的多次信息触达客户,给予一定的优惠信息,可以带来多次购买,降低我们的营销成本)。

当然了也有一些实体店的客户忠诚度可以变的高点,如理发店、美容店等,类似这些店,可以使用会员卡锁定的办法解决,文峰理发店做的就很好,购买一定金额的卡,每次消费的客单价就会很低,让客户感觉买高额卡特别划算,买卡后只能一直在我们这边消费;这类客户后文不在讨论。

2、  产品消费频次底但订单金额比较高:

如家电电器行业、地板家装行业、婚纱摄影行业等,这类实体店的客户消费的频次很低,甚至一辈子只消费一次,但订单金额相对比较大。(客户特称是谨慎,货比多家,购买前会了解很多,相对比较专业了;由于是一次性购买,所以需要平时多积累客户资料,在促销中给客户一个更好的购买理由,让客户选择我们,排除竞争对手)。

 

我们再来探讨下,实体店基于单店或者个别营业员,哪些方法对他们是最可以执行和单独可以做的又能马上带来效益的新零售方法:

1.         公众账户:小的单店或者个人不能做,并且不能马上带来效益;

2.         抖音短视频:单店和个人可以做,但马上带来效益的可能性比较小,可以辅助配合其他手段;

3.         朋友圈微信群:最好是基于进店的客户,先想办法让进到朋友圈,然后通过微信群辅助维持关系,这种方法对于单店或者个人营业员有很大的可以执行性及效果马上可以呈现。

 

根据上面的分析,对于实体店单店或者个别营业员,朋友圈和微信群(有时候有线下活动,号称O2O)的结合仍然是最可以执行的方式。常用的使用方式分为:

1.         朋友圈:承诺客户好处,让已经购买的客户扫码加微信,这种方法客户最精准;当然了也有换群,到处加朋友圈好友的非精准方式,在特殊情况下可以使用。

 

新零售社群营销讲师:张守辉老师后新零售时代再谈连锁实体店的新零售社群营销

 

2.         微信群的使用,又分为两种:

1)         微信O2O社群:长久的维持一个微信群的活性(比如产品相关的生活知识发布,产品促销信息),让实体店和微信群粉丝保持长久的互动,吸引客户到店购买;这种方式特别适合我们讲的第一种实体店产品(产品消费频次高但订单金额比较低的产品),如食品、服装店、母婴店、零食店这类实体店等。

 

新零售社群营销讲师:张守辉老师后新零售时代再谈连锁实体店的新零售社群营销

 

2)         爆破活动群:平时积累意向客户的信息,在节假日或者特殊的季节,做活动给客户一定的购买理由,逼迫客户下单购买,让观望期的客户尽快选择我们,抛弃竞争对手;这种方式特别适合我们讲的第二种实体店产品(产品消费频次底但订单金额比较高的产品),家电电器行业、地板家装行业、婚纱摄影行业等;这种活动我们叫爆破活动,需要详细的组织和设计,给意向客户塑造一定的场景,让客户在短期内很快的下决心购买,由于客户的购买频次大部分很低,爆破活动后,这部分客户的价值就降低了。

 

 

 

新零售社群营销讲师:张守辉老师后新零售时代再谈连锁实体店的新零售社群营销

 

要把以上的微信O2O社群和微信爆破活动群运营好,都需要大量的时间,和专业的运营办法,如微信O2O社群要从以下方面着手思考和执行:

1.         群名字起法:让粉丝感觉价值;

2.         粉丝期望:好的内容和促销活动;

3.         群内分工:粉丝分类,员工职责;

4.         内容运营:客户产品相关,O2O

5.         活动策划:固定规则和仪式感;

6.         管理员IP打造:话术和个人定位;

7.         社群形成:粉丝内心记忆和自组织形成。

 

而对于微信爆破活动需要从更多的方面进行着手和执行:

1.         活动时间和执行团队的组织架构;

2.         活动策划(微信群秒杀,全国最低价,活动时间3小时,定金200);

3.         宣传图片;朋友圈话术;

4.         宣传途径(所有员工的朋友圈,微信群,店公众账户,店易拉宝);

5.         宣传时间节点(提前2周开始策划准备文案资料,提前1周宣传,提前2天建群并预热);

6.         内部群运营及话术(预热话术,主持人介绍,优惠产品及图片发布,预交费用200引导到店话术,提货和接待注意事项,小号购买资金);

7.         人员分工(主持人,活动介绍人,接待人,托小号3);

8.         活动后仪式感及宣传。

当然了对于低频高价格的产品做好一次微信群爆破活动,除了上面的总体流程外,各个细节处理的很好,是最需要花精力的,如前期意向粉丝的积累,各种邀约话术,进了微信群后逼单场景的生成和运营等,下图是一次爆破活动的部分话术截图:

新零售社群营销讲师:张守辉老师后新零售时代再谈连锁实体店的新零售社群营销

 

也希望各个实体店能很好的了解学习到微信社群的不同组织运营方式,很好的应用到自己的销售和链接客户中。

 

推荐
课程:新零售社群营销抖音短视频B2B新媒体营销校园前置营销,微信3145415
类别:网络营销 |   浏览数(15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