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守辉
领域: 市场营销 
地点: 上海 虹口
签名: 课程:新零售社群营销抖音短视频B2B新媒体营销校园前置营销,微信314541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75
  • 博客访问:1288102

专家文章

第三方搜索引擎竞价排名服务外包的兴起解析 2010-10-23

 

国内最主要的搜索引擎是百度和谷歌,在大的城市百度有自己强大的自己经营的客户服务团队,谷歌有自己的金牌代理商,他们的客户服务人员也经过专业的培训和组织。那为什么还有部分企业宁愿花费一定的费用,也愿意把竞价排名通过第三方公司和百度以及谷歌的代理商合作;相信企业自己肯定有自己的苦衷。
我们见过很多向我们诉苦的企业,大致可以总结为:
1、虽然他们的客服经过一定的训练,但一个人负责几家甚至十几家企业,不可能有太多的精力顾及到每家企业,特别是一些比较大企业需要一些个性化服务,或面对面的沟通交流。
2、一些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每月预算是一定的,所以每天都会设置一个预算量,按照正常客服的设置这个预算基本到中午就花完了,客服的建议是企业难以满足的在多投入钱。举个例子:我们有个客户是很狭窄的培训行业客户(我就举例子是excel培训吧),我们刚接手的时候,看到的他们关键字的报表是:“培训“,”学习“,“课程“,”学校“这些关键字在点击中占了很大的比重,试想想你很狭窄的行业,这些点击过来的客户有几个是要学习Excel的。另外我们看了下4个字的核心关键字,比如excel培训,一个点击需要30多块钱,一天700元钱的开支中,这样的词占了1/3,200多元,带来不到10个点击,我不敢想想这10个不到的点击中,成单率到底能多高。是否有更加有效的带来点击的办法,搜索引擎客服那边很难获取好的答案。
3、还有一些是企业难以启口的想法是:我怎么知道您百度和谷歌的客服是否有私心,毕竟是我消费的越多您赚的越多,运动员和裁判都是你来当,我怎么相信你的公正和是使用最好的方法呢?
针对这些情况,一些企业宁愿在多花点钱,也愿意选择找一个第三方公司来帮助策划实施以及和搜索引擎竞价排名客服沟通,当然了这个里面有很多巧妙的投资回报的因素在里面,如
1、我如果在花几千块大洋给你第三方公司,那如果我直接找搜索引擎客服做,竞价排名即使做的不好,我也只多损失几千大洋的一半,这样不找第三方公司,我还是直接找百度谷歌的好。
2、如果我自己招聘一个员工也花不了几千大洋,我宁愿自己招聘了,毕竟有个人可以天天在我眼皮下面转呢。
映辉网络的主业是以搜索引擎为核心的企业推广服务,主要包含:
1、第三方网站推广,在搜索引擎左边的10个坑里面,占有几个,使你的竞争对手不在有机会;
2、优化你的网站,帮助企业做外包链接,把你的网站的SEO关键字查询做上去,公司的正常渠道(网站)也在搜索引擎上挂个号。
3、帮助企业做搜索引擎的竞价排名服务,更好的满足企业更高层次的需求要求。
在我们这三块业务开展中,特别是对于大些的B2B企业,竞价排名服务的权重我们很多都放在很前端的位置。
我们给选择我们映辉作为竞价排名服务企业的建议,也是企业应该思考的方式是:
1、把自己找人做(当然招人的成本以及能否找到专业的人还要另外来说),或直接找百度和谷歌做的成本和效益作为一个参考。
2、更多的考虑投资回报,如果外包给映辉带来的效益远远高于自己来做的成本和效益,当然一定选择第三方公司了。有企业可能问:我怎么知道外包给你一定效益会很高,我们只能说你先承担三个月的风险(就比如你在电视投放广告,你不能要求电视台一定保证你的销量能提高一样),如果三个月不能达到要求,你选择其他的供应商就可以了。
3、不要管第三方公司赚了多少钱,你保证自己比以前赚的多就可以了。正向马云的一句话:我们只向前看,把自己做的最好,不看竞争对手的。

更多资讯关注映辉网络营销博客(http://www.51netmarketing.org/blog/blogList0_1.html)。
 

 

推荐
课程:新零售社群营销抖音短视频B2B新媒体营销校园前置营销,微信3145415
类别:网络营销 |   浏览数(366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