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守辉
领域: 市场营销 
地点: 上海 虹口
签名: 课程:新零售社群营销抖音短视频B2B新媒体营销校园前置营销,微信314541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75
  • 博客访问:1288213

专家文章

上海网商联盟2周年庆典嘉宾点评外贸业务点滴 2009-12-01

标签:

 

 

20号下午由于要主持在上海的网络营销讲座,没能去杭州参加亿邦动力的活动,听说郎咸平先生也过来了,一定很精彩了。不过21号下午上海网商联盟2周年庆典在大宁国际茶城召开,各地网商联盟的代表都赶来,特别是刚刚开完杭州会议的亿邦动力的郑敏、上海的外贸行业知名人士,都汇聚上海。又见郑总的幽默调侃,在郑总的调侃中,各个嘉宾不得不拿出点真的经验来分享。以下是整理的点滴,供没有参加的朋友来分享。


王群:美国的刺激经济政策和市场反应并不是太乐观,各外贸企业还应苦练内功,提高生产效率从点点滴滴和底层抓起,来降低成本。
杨静怡:在外贸商,最近自己在阿里巴巴和环球资源上都加大投入,效果基本没有,在展会上反而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和成绩,真应了不能只靠网络这些老办法有时反而更有用。原来我们只重视产品的生产,必须慢慢增加企业的文化底蕴,走从生产到设计最终到品牌之路,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外贸企业转内贸,碰到的问题很多,中国渠道、消费者和国外差异比较大,从运营和利润上来说,如果在外贸上还有办法,投到外贸上,效率会更高,张老师点评:国内利润已经被渠道压挤的差不多,进来却是不易。
杨小卉:在一般衣服的市场,如我们国内消费是200到300元,在国外基本就是30到40美元,虽然国外有经济危机的影响,由于服装在国外相对价格比较低又是日常消费品,所以影响不是很大。最近俄罗斯和加拿大市场反应很不错,郑总点评:外贸的企业可以在这几个市场小试一下。在内可以加强企业的管理,适中的请一些管理咨询公司进驻可以去尝试,张老师点评:可惜杨小卉他们已经和别的咨询公司签订了合同,不然张老师的管理咨询团队又有机会为她们提供一些服务。


会议中我的学长交大安泰管理学院MBA同学会理事长和付理事长忻雷、徐玉华也到会,分享了我们管理学院在IT和电子商务方面的尝试以及以后合作的可能性。同时也见了一些老朋友和合作伙伴如王维栋先生、张有为先生、吴昌松女士、刘瑶校友,衷心希望在大家的关心和参与下,上海网商联盟以及中国的电子商务事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推荐
课程:新零售社群营销抖音短视频B2B新媒体营销校园前置营销,微信3145415
类别:营销案例 |   浏览数(219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