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守辉
领域: 市场营销 
地点: 上海 虹口
签名: 课程:新零售社群营销抖音短视频B2B新媒体营销校园前置营销,微信314541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75
  • 博客访问:1288084

专家文章

网络营销在医院和医务人员营销中的应用 2009-09-19

标签: 网络营销   医院  

上周有个亲戚来上海看病,说内地医生指明推荐华山医院,让我先帮助查查。出于病人的心态考虑,他们推荐的是华山医院,当然华山医院的这个科室很出名,就不改变以他为目标查找了。

首先在google里面输入,亲戚的症状+上海,查找出来了一些名单,出来了一些医院方面的行业网站,这些信息里面主要还是上海一些大医院的医师的名单。后来去了医院才知道这个科室的医生很多,但在网上直接能查找出来的并不多,看样他们很不注意网络营销。医院肯定也有考核机制,就是每个人的病人数,你想下很多人来看医生前都会在网上找下,如果多次展示的都是某一个医生,大家挂他的号的几率就大的多。不过也可能这些大医院的病人太多以至所有的医生都是排满的,或者是在网络上发布自己的信息会带来差评的风险,这两个估计是导致他们没这个方面意识的主要原因。

在开始的搜索中,前几页一个大医院自己网站的页面都没有,也不怪这些医院建立很多年了,自己的医生和设备实力,品牌和口碑都很好,他们已经不需要什么网络营销了。不过华山医院网站虽然版式设计不敢恭维,但里面清晰的列出了病人最感兴趣的东西,也就是专家的所属科室、擅长点以及他们坐诊的时间,这点从满足用户以及和客户交互上是蛮不错的。不过一访问他们网站,我的计算机就提示,存在病毒,可见他们对网络的忽视程度,想想一个这么出名的医院的IT人员不至于这个也搞不定吧,只能用不重视来解释了。

大医院在这个方面的缺乏,也正是一些中等医院的切入点。当然了首先你的医院要有自己在某个方面的实力,比如只专注于哪一个病,在这个方面你能做到全国前列,那么网络营销便可以帮上你的忙。以下提供点推广和营销建议:
首先:在自己的网站上,把自己特色和能治疗的病,特别是一些病的症状,根据专家的目录,尽量详细的列出来,很多病人是依靠这个在搜索引擎里面查找的。
其次:适当的在一些医院方面的行业网站上,发布一些信息,但注意不要太泛滥,毕竟看病是个很严肃的事情。这些信息,也尽量多的包含病名称和症状。
其他的手段不推荐了。
最后一点:客人来了,很好的服务,适当的费用和环境;相信会有好的收获。
 

推荐
课程:新零售社群营销抖音短视频B2B新媒体营销校园前置营销,微信3145415
类别:网络营销 |   浏览数(646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