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守辉
领域: 市场营销 
地点: 上海 虹口
签名: 课程:新零售社群营销抖音短视频B2B新媒体营销校园前置营销,微信314541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75
  • 博客访问:1288138

专家文章

网络界新老朋友如何跟踪变化自己的互联网商业模式 2009-05-14

标签: 创业管理   商业模式  

     前几天参加一次营销俱乐部的活动,居然碰到一位MBA校友,他上来就问,张老师最近还在做网络吗?原来在学校听过你给同学们上的网络营销讲座,你的一些见解很独到,我们这边也有计划投资一个互联网的项目,你有时间帮助我们看下商业模式的问题,整个公司就要决定是否投资了。

真是很纳闷,说上海很大,却又很小,居然又能碰到了。也忆起其他一些很巧的事情,记得前年在帮助一个朋友做汽车网站的时候,当时一起拜访了99you.com,我们居然一起谈起了邮件列表和98年开始做起的通易(他已经随索易等电子杂志一起消失了,可以说是国内的比较前面的互联网公司和探索者,记得当时有几个朋友在2000年给我建议转向短信,由于各种条件的限制,没能很好的掉头,也是我从事互联网最大的遗憾的地方)。而且他居然参加过我们当时举行的一些活动,谈起了和我一起做通易的一些人和事以及作为我们邻居的盛大的兴起和旺盛,不免感叹互联网发展之快,各种人物、网络模式变迁之大。

 最后和他们谈起了他们这个团队几年的发展,他们真是很有活力的一群年轻人,虽然没有拿到风险投资,但也在自己力所能及财力的许可下,一直跟踪互联网,2000年后转向短信,做过网站趣味测试,再后来做过B2C的化妆品销售,现在一边通过99you.com做网络新闻和咨询,一边看好广告联盟的方式,推出了汽车行业的广告联盟:既联合全国的汽车网站,然后去找汽车的生产和销售商,帮助在所有的汽车网站做投放,直接避开alibaba,baidu等全面出击的竞争对手,突出行业的优势。

  很佩服他们这种精神,以及他们对行业的理解和跟踪,他们做过的几个模式,都是在自己财力很小、没有风险投资情况下力所能及的事情,而且这些事情都是互联网比较独特少有的,在小规模就可以盈利的项目,经验练就了独特的体验和本领,社会是最大的商学院,祝愿这个年轻的团队更加的能走好。也愿互联网的同行们,学会发现和创新走出自己独特的道路。

 

推荐
课程:新零售社群营销抖音短视频B2B新媒体营销校园前置营销,微信3145415
类别:市场营销 |   浏览数(930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