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薛中行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地点: 上海 杨浦
签名: 经邦集团,中国股权激励领跑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9
  • 博客访问:204384

专家文章

人之五行 2013-06-13

标签: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由金木水火土五种成分构成的,就像是从医学上人是由血液、骨骼构成的。从我们气场上人都是由五种气场构成的。有些人就是比较偏颇的气场,有些人的气场是不全的,有些人的气场比较全。

        气场中的木,我们有两类,叫做甲木、乙木。火有两类,叫丙火、丁火。土有两类,叫戊土、己土。金有两类,叫做庚金、辛金。水有两类,叫做壬水、癸水。这是天干。我们有12地支,就是生肖,但是生肖在论命的时候并不是最重要的,生肖就是个基础,最重要的是人本命的五行决定的。

        有些人常说我生在哪一年,我生肖就属什么,这个是不对的,就像大家说自己是中国人一样,没有太大的意义。今年是龙年,这一年出生的都属龙,那我们的命都是龙,这实际上不对的。今年是龙年,生在龙年的某个月某个天才有意义。每一个人都是由甲乙丙丁等这个时干构成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属性。

        我们看到李嘉诚、邓丽君,这些人都是名人,从我们五行上说,这些人都属于木,这些人在香港很容易成功的,因为香港属于南方,属于火地,木生火,他们容易在区位上取得优势。当然并不是所有属木的人去火地都好,要看阴阳的搭配的。

        比如《滴天髓》是中国古老的一本书,上边有句话,叫做“火炽成龙,水荡骑虎;地润天和,植立千古”。这句话不好理解。木的人需要火,但是火不能过旺,火过旺的话,一定需要龙来泻火,如果水很旺的话一定要骑虎。

        为什么有些人看到猫会特别喜欢呢,因为他命中却木,缺木的人一般看到猫会特别的喜欢。命中缺火的人看到狗会特别喜欢。我们的宠物无形中会补我们缺失的东西。猫科动物都是和木类有关的。而我们讲的狗都是跟火有关的。

        金庸先生属于乙木,属于乙木的人文笔都不错。文章是以乙木这个象来代表的。林青霞跟木有关,她本身属于木命,而她又姓双木林,表示她在很多的时候祖荫是不错的,因为她的姓中包含了她最大的喜神。然后又叫青,青也跟木有关。又有个霞,霞就是霞光,霞光就是火,她就是通过拍电影,胶片就是这个丁火,她就能通过胶片把自己的能量传递出去。

推荐
经邦集团,中国股权激励领跑者。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700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