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宋晓飞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陕西 西安
签名: 字浅意深随你悟,
文曲笔直任他读。
QQ:56307432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865
  • 博客访问:10858617

专家文章

美业发展之趋势 2013-10-15

 

美业发展从暴利到微利,从买方市场到卖方市场,从无序到有序…短短的三十年,却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格局。
“繁华落尽见真纯”我们必须承认:美业到真正的规范运营,还需要一段路走。很多有识之士已经未雨绸缪,开始考虑行业未来将何去何从?
 
对于这个问题,众说纷纭,笔者【宋晓飞】觉得,探讨这个问题有一个前提:首先需要解决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我不止一次的呐喊:美业什么都不缺,唯一缺的就是文化的底蕴。尤其是从业人员的文化水平可谓良莠不齐,由此派生出很多问题,比如:人员频繁跳槽,服务水平裹步不前,缺乏创新的无续经营,老生常谈的管理难等等诸多问题。
那么如何解决这一难题?这就需要行业厚积薄发,韬光养晦。需要每一个从业者从自我做起,以人为本,诚信经营,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只有规范、有序、良性的发展,才能吸引更多高端人才的关注驻足,并加入进来,否则,行业不要谈未来!
 
让我们再回到行业发展趋势这个问题上来,当然,以下言论仅代表我个人观点,如有不妥之处,万望海涵。
美容行业发展至今,提出很多新的理念、概念,从护肤到养生,从面护到精油药油,之后何去何从?有一段时间困惑着业内人士,现在看来,美容行业和健康事业的结合是大势所趋。因为我们知道一个简单的道理:健康是美丽之本。同样我们清楚一点:目前生态环境每况愈下、生活工作压力陡然剧增等因素导致90%以上的人群处于亚健康状态,调理亚健康的市场潜力巨大,却处于相对空白,而国人的经济收入大幅度提升,健康意识也突飞猛进,这是多大的商机啊?
 
摆在美业人面前的就是要改变观念,去迎合这大势所趋。我们只需要作出以下调整,也许一切都尽在掌握。
首先,我们看看美容院和医院的区别
医院是临床医学的范畴,是针对已经患病的人群,而处于亚健康的人群,没有人愿意去医院调理;美容院则不同,在原有的服务项目上,加入很多养生的内容,这与亚健康仅仅一纸之隔,美容院只需要捅破这张纸,把很多调理亚健康的项目引进而已。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讲,美容院都优于医院,比如:环境卫生、服务品质都是消费者享受的天堂;而医院呢?谈不上服务,更不用讲谁愿意没事去医院啊?
其次,美容院需要迅速升级
怎么理解呢?就是扩大经营范畴,把亚健康调理纳入其中,让大家觉得去美容院不仅仅只是美容,更是调理健康的乐土,这也许是美业最需要攻克的堡垒。
再次,美容院的团队建设迫在眉睫
培养引进一些高素质人才,最好是懂养生和健康相关人才,甚至是这方面的专家,这样,在相关项目开展的时候,能很好的配合上级单位达成销售的目标。
最后,就是对顾客的教育引导
1、 顾客腰包鼓了,对健康的利害也极为认可,但是,消费者固执的健康观念和陈腐的健康
意识是横担在美业人面前的大山,如何才能翻阅这座大山,就需要通过教育引导,坚持不懈的教育引导达成。
2、 顾客很怀疑美容院的资质,美容院怎么可以做亚健康的调理呢?首先作为经营者,你需
要通过学习,拿到亚健康调理师的资格证,告诉人家你是专业人士,其次,让自己的团队和自己一样专业专业,第三,营造一个专业的环境,甚至另外成立一个【亚健康调理会所】,另外,针对这个问题,同样需要时间来稀释,当初的人是怎么接受美容院的呢?那么如何接受在美容院做护理,就应该接受美容院做亚健康的调理,不是吗?
 
美业走到今天,如果不创新、不突破,只有坐以待毙,只有抓住新的契机,争取新的出路才有活路。最后,祝愿美业的所有同仁:随心所愿,随性使然,随遇而安!

推荐
字浅意深随你悟, 文曲笔直任他读。 QQ:563074326
类别:总裁解读 |   浏览数(947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