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宋晓飞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陕西 西安
签名: 字浅意深随你悟,
文曲笔直任他读。
QQ:56307432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865
  • 博客访问:10858629

专家文章

美业为何招人难? 2013-09-17

 

现如今这人难招啊,人才更是可遇不可求,可能大多数美业的HR应该深有体会。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局面呢?这里简单分析一二,共勉之。
 
首先,让我们看看行业特性。
就美容院而言,美容师奇缺,而且流动性很大。原因不外乎:
1、美容是伺候人的服务工作,赚的是辛苦钱;
2、现在90后的小孩,不懂得忍耐,更不懂得坚持。
因此就是招到人,也大都是“过路的妖精”,难以为续。再看厂商的美导,虽然不用频繁的直接“伺候”顾客,但需要出差,东奔西走,居无定所,无不“无根飘萍”之感慨。所以不被大多数人看好,尤其是现在大学生就业形势不乐观的情况下,也门前罗雀,少有人问津。
另外一点就是,这个行业的生力军是女性,她们大都在年轻时尚能坚持,但结婚、生子之后就有心而力不足,也是导致美业人才青黄不接的重要原因之一。
 
其次,美业的沉淀不够。
谈到美容化妆品行业,很多人都觉得是没有发展,没有前途的行业,更有甚者,嗤之以鼻,不以为然。原因是对没也不甚了解,其实美业被誉为“朝阳行业”得来非虚。
 
让我们来看看五六年前的一组数据就可见端倪:
美容服务业的营业收入达到1318.806亿元,直接创造的GDP为847.2亿元;
●美容服务业直接提供税收55.82亿元;
●美容服务业直接就业为498.978万人,并为他们提供了约568.78亿元的收入; 
● 美容服务业为经济直接投入472.13亿元; 
● 美容服务业间接带动就业136.67万人; 
● 美容服务业间接带动需求1250.875亿元; 
● 美容服务业间接带动税收103.76亿元; 
●美容服务业间接带动利润增加86.66亿元;
 
时至今日,这个数据应该翻翻了,尽管如此,大家依然对这个年轻的行业持审慎态势。说到底,就是美业的沉淀不够,文化底蕴尚不够深厚。
 
其次,美业的销售压力巨大。
上面说过,美业流动性大的一部分原因就是:销售压力巨大,在美导这个层面体现的尤为突出。因为不堪重负,所以很多美业从业人员另谋他就。
 
最后,就是行业极其不规范所致。
美业发展了三十余年,虽然经历了些许洗牌,但依然是摸着石头过河的格局。另外美业聚集了海量的微小企业,多为家族式企业,且杂乱无章,很多时候都不按常规出牌。所以,很多人或人才都觉得水太混,不敢轻易涉水。
 
美容行业要想招到有用之人,就必须先做出改变,打开心怀,才可释怀。
其实,很多优秀的人才也是持观望状态,自由先自强,先种下梧桐树,才可以吸引金凤凰。希望美业,尤其是高端群体,从我做起,不断规范,改变行业陋习,加大宣传力度,以此吸引更多有识之士。
 

推荐
字浅意深随你悟, 文曲笔直任他读。 QQ:563074326
类别:总裁解读 |   浏览数(944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