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邢海燕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财税会计  仓储物流  品牌管理 
地点: 安徽 淮化
签名: 存在就是合理
18956128517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856
  • 博客访问:262020

专家文章

预算编制 2014-10-27

标签:

                                                                                          亿隆工作预算编制

   我们的财务观念:以公司的财和物为管理对象;以预算控制为起点;以资产的使用效率为目标;以控制财务风险为根本。

   企业管理的水平主要体系在四个方面。一方面为盈利水平,即在现有资产的基础上最大限度的扩大销售收入(营运能力强),控制和降低成本费用率,提高销售利润。一方面为风险控制水平,即经营风险控制(明确盈亏点,净资产的收益率大于同期银行存款利率)和财务风险控制(支付风险,主要提现在是否能保证偿还到期债务)。一方面为发展水平,即净资产保值增长率大于1。一方面为财和物的管理,即货币资金、应收款管理,有形资产管理。

   业务预算编制流程:

   销售收入预算—生产(数量)预算—材料采购预算—生产成本预算(包括材料成本预算、人工成本预算、制造费用预算)—销售成本预算—销售费用预算、管理费用预算—应交税费预算—现金预算

   财务预算编制流程:

   预计现金流量表—预计利润表—预计资产负债表

一、编制预算准备

(一)预算目标确认的前提

预算目标根据企业的外部环境和股东内在要求确定即:企业的发展战略、宏观政策变动、面临的市场竞争局面、出资者的期望收益要求以及企业具备的资源优势等。

(二)预算目标确认的原则

1、市场原则:

 预算目标的确定必须符合市场客观需求,以市场预测为基础,这里所强调的市场包括产品市场、劳务市场和资本市场。

2、股东期望收益原则:

公司生存和发展的最终目标是实现股东价值最大化,股东价值增长目标在近期体现为为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股利,一般要求股东回报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因此预算目标的确定必须考虑行业净资产收益率的平均水平。

3、充分挖潜资产盈利能力原则:

以市场为基础,考虑行业净资产收益率平均水平,在充分挖潜的前提下确定预算目标。

(三)预算资料准备

相关部门提供销售计划(根据历史的产品销售数量,结合市场趋势及占有率,并结合产品的市场定价,制定销售数量的预测)、价格预测(根据公司的定价策略,以及销售部门对未来市场的预测等因素,制定价格预测)、产品成本预测(根据销售量计划,结合产品的生产工艺和物料的标准消耗,计算产品的成本,并分析成本构成)、间接费用计划(销售部、行政部、财务部等部门根据历史数据制定费用计划)。

(四)目标利润确认流程

1、根据市场占有率、销售增长率、市场价格和产品盈利水平确定目标利润。

2、以同行业平均或先进的净资产收益率为基准计算目标利润。

    3、通过充分挖潜,尽可能12计算的目标利润相贴近。

4、以企业历年实际和外部同行业标准评估预算总目标,评估其是否切实可行,并具有先进性。

5、在以上的基础上确定预算目标。

推荐
存在就是合理 18956128517
类别:财务管理 |   浏览数(262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