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臧其超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一个既做营销与执行力顾问师又实际操作企业的实干者,“狼性营销”的导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15
  • 博客访问:885858

专家文章

年底(初)了,传说中培训业的断季? 2010-11-05

标签: 培训机构   培训行业   培训  

    文:王贤福(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评论指点)

    在培训行业4个多年头了,经常跟培训业的培训机构和讲师们闲聊,都经常会聊到一个话题,年底了培训行业的断季,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 ...,这些话基本上大部分都是给自己找借口,实际上我们培训业到年底了。课程需求量也是非常的大,只是大家没有积极去面对。

    实际上年底培训受到一些影响主要还是金融行业、通信行业、制造行业等,而这些很大部分还是自己的心理因素引起的。实际上年底了,应该是我们培训行业的旺季,应该是我们很忙的时候,大部分的企业举行年终会议、誓师大会、表彰大会、招商会、经销商大会等等,企业很难得把大家聚在一起,在这个难得的机会基本上都会安排一些培训。这些我们作为培训机构的有没有看到呢?有没有做出一些准备呢?我们臧其超老师去年12月授课22天,1月授课22天,213天,大部分课程都是会议中夹带的课程,2月份本来可以安排更多的课程,都推掉了。年度和年初的培训很多很多,只是大家没有发现,都在为自己找借口,更多的还是心理因素。

    年底了,培训机构在这个时候是充分作准备的时候,大家都在做明年的计划、市场布局、定位等。

    记得在09年跟我们合作的一些培训机构中,他们在年底做了一些回馈客户的活动、新颖的课程推广方式等等,在2010年中他们就得到了很丰厚的收获,这是公司层面。销售层面,在年底是否有跟客户保持良好的沟通,加强专业的信任关系,这个时候大家都在做明年的培训机构,你的专业,你的关系就直接影响着你明年的业务。这个时候的厉害关系,公司有没有做出相应的对策?我们培训行业在年底所做的营销工作比任何时候做都要有效。

推荐
一个既做营销与执行力顾问师又实际操作企业的实干者,“狼性营销”的导师
类别:营销案例 |   浏览数(466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