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史宪文
领域: 企业战略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辽宁 大连
签名: “现代企划技术之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58
  • 博客访问:932227

专家文章

史宪文新年献词:WBSA将四极崛起于2011 2011-01-26

        在2011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回顾与展望是永恒的主题。自2008年以来,WBSA走上了技术发展路线,自2009年以来,WBSA开始大力度研发以技术为核心的认证服务体系,2010年WBSA多项研发齐头并进,研发成效如何,关系到2011年全系统的发展大计。就此,我们邀请WBSA领导人史宪文教授进行全面介绍,史教授借此机会,发表了新年献词,全文如下:
WBSA国际总部、中国总部的同仁们,各机构、各高校的教师们,全体策划师及学员们: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WBSA总部向各位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年年辞旧迎新,回顾与展望,心情各有不同。WBSA已经走过13年的历程,我们经历过辉煌,也经历过起伏,我们认定了技术发展路线,也为此付出了时间,每个关心WBSA、关心商务策划师认证事业前途的人士,都在期待WBSA的二次崛起,我和大家一样,期待着二次崛起的那一天。今天,站在2011年元旦的时间点上,我可以告诉大家,WBSA二次崛起的时间就在2011年。
  我们为2011年的二次崛起准备了四部发动机,我也称之为“四极崛起”。概括起来说,这四极分别是科学、技术、艺术、政治。
  科学:2011年第一季度,清华大学出版社将出版发行全国MBA核心教材《现代企划:原理、案例、技术》,全书共分七章八十四节,共约80万字,该书不仅是迄今为止最为全面的策划理论体系,也是最适合组织教学的一贯式课件体系,OK图贯穿全书。该书在世界策划思想史、项目策划两大领域填补了理论空白,集中体现WBSA最新的科研成果。该书在出版过程中,还得到了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的重点资助。《现代企划》出版后,将直接纳入全国MBA教学,为在MBA系统内开展WBSA认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其他院校接续开展策划教学与认证创造了师资与教材条件。可以断言,2012年后,WBSA认证生源质量与认证数量将呈现加倍增长的局面。
  技术:2011年第二季度,WBSA中国总部将在http://www.ok.cn网址上发布商用思索引擎网络版,随后,将发布本机版思索引擎。新的商用思索引擎将在核心功能基础上,增值式开发出商情统计与预告、思维好友显示、智慧型城市统计等焦点功能,延伸式开发出了知识交易市场系统。本机版思索引擎与网络版数据同步,通过鸥客地址捆绑,既解决了软件的传播问题,又解决了盗版问题。本机版可实现脑图全方位处理,还可实现局域网建制,为企业经验与知识的在线管理创造了条件,使WBSA的策划技术演变成企业通用管理技术。可以断言,2012年后,WBSA将派生出一个巨大的商业项目——企划软件,这为获证策划师成为自主创业的自由职业者提供了具有垄断特征的盈利模式。
  艺术:2011年第三季度,WBSA将与重点电台合作推出“亮•三国”评书,并以最快的速度辐射全国各个电台。这部评书以WBSA策划思想再造古典名著《三国演义》,还原了三国文化的智慧本质。评书接WBSA业务广告,创造了以艺术传播带动科学技术的有机格局。全部评书大约450~600回,分多部播讲,为积聚社会关注度创造了充分条件。可以断言,2012年后,WBSA将形成“打广告都赚钱”的无本扩张态势,WBSA机构的业务范围将与评书广播合作范围相对应,实现无所不在的跨地域经营。
  政治:2011年第四季度,由WBSA担任总策划,由光华节能减排基金主办的“绿价比行动”将进入密集活动期,国家发改委已发文,决定举办“首届绿价比国际论坛”。为了宣传绿价比新概念、新思想,节能减排主题歌“我爱绿价比”已创作完毕,明星演唱和校园传场即将开始。节能减排是我国“十二五”规划的战略重点,是我国的长期基本国策,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之一,WBSA通过“绿价比”创意,可为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WBSA认为,借助官方算不上官方背景,智助国策、辅佐政府、奉献社会才是真正的官方背景。可以断言,2012年后,WBSA将通过咨询服务,扶持起一个可观的绿色企业集群,成为国家不可或缺的重要智囊。
  培训、认证、咨询是WBSA的三大业务形式,这三大业务形式与上述四极崛起交叉起来,就形成了12个增长点,这12个增长点联系起来就是WBSA的二次崛起的局面,这样看来,2011年深藏着2012的密码——二次崛起于三业四极十二点。
  开源汲水总有汇合时,高瞻远瞩总预后年事,我的2010,你的2011,我们的2012,我的祝愿,你的元旦,我们的快乐!

推荐
“现代企划技术之父”
类别:总裁解读 |   浏览数(354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