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国祥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通州
签名: 张国祥 www.zhangguoxiang.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48
  • 博客访问:20132452

专家文章

张国祥老师到大庆采油一厂参观并和干部员工代表座谈 2013-11-07

张国祥老师到大庆采油一厂参观并和干部员工代表座谈

通讯员 小陈
“对待革命事业,要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干革命工作,要有严格的要求、严密的组织、严肃的态度、严明的纪律”——“三老四严”作风不仅激励着一代代大庆人,也激励着像张国祥老师这样一大批六十年代生的其他中国人。2013年月11月6日上午,张国祥老师到大庆精神发源地之一的大庆采油一厂参观。张国祥老师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听取采油一厂干部介绍大庆人的光荣历史、介绍当代大庆人的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介绍采油一厂的发展规划和管理设想。
参观结束后,张国祥老师来到大庆采油一厂办公楼参加干部员工代表座谈会。副厂长董增有主持座谈会。企管法规部蔡立新、邱必武、刘同虎、刘金心、王洋、刘景丽,人力资源中心孟繁文、企业培训中心王义军、矿站代表王雷、高春福、任稀林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大庆采油一厂制度建设的路径、方式、步骤、评价标准、达到目的展开讨论。张国祥老师就企业干部员工提出的问题给予现场解答、或与企业员工共同探讨。座谈会形成的共识如下:
确立全新的制度观念。制度是管理工具,是员工的保护伞,是企业的防火墙。改变以往干部认为制度是形式、员工认为制度是约束基层员工紧箍咒的错误观点,建立全新的制度认知。共同确立了规章制度的必要组成部分,并且以工具说明书的方式通俗易懂地呈现给全体员工,让员工懂得使用制度的方式方法,正确使用的好处、错误使用的后果,让规章制度真正发挥管理作用。对合格制度的评价标准进行了界定:编号有序、名称规范、目的明确、责任到岗、对象清楚、操作唯一、违规、监管责任明晰、时效具体、接口清晰。共同探讨了制度梳理、设计、宣传贯彻的先后顺序与操作步骤。
企业干部员工殷切希望张老师常来大庆,多作交流指导。
座谈会结束后,董增有副厂长受厂长王岩楼委托在厂贵宾楼2号贵宾厅设宴款待张国祥老师。参加座谈会干部员工悉数出席。在董厂长和张老师的带动下午宴变成了座谈会的延续。
张国祥老师在大庆采油一厂第三油矿中十六联合站站外抚摸“三老四严发源地”纪念碑
董增有副厂长(大庆“五位一体”时间节点管理法的组织者领导者)和张国祥老师合影留念
张国祥老师离开大庆采油一厂前和前来送行的干部合影留念(摄影:马俊宏)

 

推荐
张国祥 www.zhangguoxiang.com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559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