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国祥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通州
签名: 张国祥 www.zhangguoxiang.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48
  • 博客访问:20132401

专家文章

普通人的幸福 2011-02-20

标签: 普通人   幸福  

普通人的幸福

作者:张国祥

2011-2-18

幸福,是无数人梦寐以求的追求,至于什么是幸福则完全因人而异。有人以钱多为福,有人以权大为福,有人以多子为福,有人以见闻广博为福,有人以事业成功为福,有人以平平淡淡为福,有人以家庭和睦为福……说到底,幸福就是一种感觉。幸福不可度量,幸福不可比较。幸福就在每个人的心中。

2月8日,这天我和夫人从中山转道深圳,见到了分别近二十年的国企同事加邻居张凤桐夫妇、黄中奇夫妇。对我们几个从山区国企出来又在深圳相聚的三对中年夫妇而言,可能是最幸福的一天。自从去年七月份与老邻居凤桐兄通过电话之后,我就一直盼望着与老邻居加老同事的相见,由于我下半年一直在天津工作的缘故,相见直至今年春节才得以如愿。

我们在福田下车后,凤桐兄夫妇就专程接上了我们,然后驱车直奔华发北路的宜宾海鲜酒家,原来另一对邻居黄兄夫妇早已在酒店等候了。三家见面之后,大家有着说不出的喜悦和开心,大家围绕幸福主题,谈论着陈年往事。笑声洋溢在酒店,喜悦流淌在嘴边。大家除了年龄大了之外,似乎没有其它变化。要说变化最大的就是各自的孩子都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了,而且有意思的是,三家的夫人都不约而同地做起了全职太太,教子任务均已完成,相夫成了她们的唯一工作。每个人都是一脸的幸福。

我和凤桐兄都是国企的不得志者,都曾经面临被开除的风险,但最终都由于南方有单位接纳而办了调动。黄兄一家最先南下,接着是我家,随后,是风桐兄夫妇。我们三家谁都没有发大财,但大家都凭着自身的努力在南方站稳了脚跟,都过着普通而又平凡的幸福生活。我们三家似乎没有谁是为了发财而到广东。追求自由而自在的生活差不多是我们共同的愿望。我们三家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我们都感到特别幸福。

什么叫幸福?黄兄夫人——我们叫她李姐说得最为恰当:俩口子年过半百还是原装就是幸福!

我们发现人一辈子认识的人其实是很有限的,能做邻居的就更少了,做过邻居,几十年以后发现又转到一起了,那就更是少之又少!李姐补充说,而且都是完整的家庭,稀少!

我说,我见到亲戚朋友们生活得好,我就很开心!李姐又整出一句广告词: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一家人生活在一起,身体健康,开开心心,这就是我们普通人最大的幸福。

推荐
张国祥 www.zhangguoxiang.com
类别:其它 |   浏览数(458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