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岳丰竹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总裁演讲礼仪导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628
  • 博客访问:2808613

专家文章

岳雅丽:忙、盲、茫 2010-07-08

             6月26日早授完课程《知能王道口才》后,便和几个学员一起驱车前往天河大厦去听《人生学》,探索人生圆满的秘密。(专业演讲口才培训师岳雅丽博客主张——演讲口才是成功的第一步!)

         为什么当今社会,许多人都在“忙、盲、茫”中迷失自己——忙碌、盲目和茫然?人生追求的究竟是什么?汽车、别墅、财富、地位、权势……所有人一头掉进追寻的行列,但是到最后发现,“追寻是烦恼的根源,获得是套牢的前因。”天真无邪的儿童告诉我们:“快乐”,人生追求的是快乐和心灵的平静。若不快乐和平静,所有努力没有意义;很真实、很可爱,但是事实上就是如此,如果不快乐和平静,再多的物质,心灵还是空虚,再多的知识,也无法化解人生种种的忧悲烦恼。人生有三大宝,健康、快乐、财富。(专业演讲口才培训师岳雅丽博客主张——演讲口才是成功的第一步!)
究竟我们为什么会来这个世界?我们思考过这个问题吗?为赚更多的钱?还是为了找一个相爱的人,还是为享受更好的生活?是为了传宗接代?生从何来,来做什么,将往何去?绝大部份的人都不知道答案。人生最重要的是方向,迷失方向者,“忙、盲、茫、”便成为他一生的写照。昨夜有朋友打电话为证,因为不知方向,于是“忙、盲、茫、”辛辛苦苦数十载,转战数多行业,一夜回到解放前。
        所以人生最重要的课题:明因果,了因缘。禅宗达摩祖师:“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来世果,今生作者是。”现象来自本质,推果溯因,人生所有疑惑,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若知因缘不怪人,若知因缘不羡人,若知因缘好办事,不怨天,不尤人,安守本份,珍惜因缘。
        其实人生的每一段行程,每一场遇合,都有其全新的意义。人的际遇有好有坏,要紧的是,不能让这些事情决定我们的一生。
(专业演讲口才培训师岳雅丽博客主张——演讲口才是成功的第一步!)
        爱因斯坦曾说:在人生的长河里,追寻人生的意义和价值。而我以为在自己人生的长河里,追寻教育人生的意义和价值。
 

推荐
总裁演讲礼仪导师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247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