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岳丰竹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总裁演讲礼仪导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628
  • 博客访问:2808622

专家文章

唐骏:路演在进行 2009-05-29


        2004426512,我率领着盛大团队,和高盛公司的团队椅子在全球进行上市前的大规模路演活动,游说全世界的投资人购买盛大的股票。18天时间,我们转战3个大洲,16座全球重要的金融城市,从香港到新加坡,再到伦敦、法兰克福、汉堡,最后杀奔美国。 
   
甚至就在全球路演启动的前一天,陈天桥给我发来的电子邮件中依然显得忧心忡忡:此次上市天时地利人和都有问题,业务上遇到了外部的政策和社会压力
….团队又证明对上市没有经验,大势开始走下坡路……

     
什么是路演?在这新经济的今天,路演对很多中国人来说是一个时髦的词。其实,用简单通俗的一句话来解释,就是去每一家投资基金卖股票。我们都是销售员、兜售者、上门游说的小商贩。只不过因为我们兜售的是股票,所以大家给了一个很好听的名字——路演

     
对我这个领头者来说,路演就意味着每天几场甚至几十场的演讲,以及不停的回答不同投资者内容近乎雷同的问题:我为什么相信你?”“我为什么要买你的股票?另外,不少投资者听说我不久前还是微软中国的总裁时,显得十分惊讶,问我为什么要离开微软到盛大。看来,在很多人眼里,我跳槽来盛大并不是那么物有所值的一件事。
    
每天到了当日活动的后半段,我都感到有点累得不想再说话。好在我的演讲和往日一样很有吸引力,每次都能把现场气氛调节得很好。一次演讲结束,软银亚洲区
CEO阎炎正好也在场,他给我做了一个手势,表示对我的演讲非常满意。

        430,我们的飞机在飞行了13个半小时之后,于早晨6点抵达伦敦。刚下飞机时,每个人都显出极端的疲态,以至于前来接机的高盛伦敦公司的人说:路演是多高尚多时髦的事啊,但看看你们的样子,一个一个无精打采,行李又那么多,简直像群难民。在英国航空公司的头等贵宾室,我们洗漱完毕,换上西装,离开上路开始了伦敦路演。
    
在去见当地投资者的路上,高盛的人通报了最新的一些股市消息。新浪前一天刚刚公告了他们第一季度的业绩,盈利数字大大超过了预估。可就在当天早晨。以新浪为首的中国网络概念股却狂跌
15%以上,大挫纳斯达克。可见投资者对中国的互联网公司如何缺乏信心。另外,温家宝总理前一天也发表讲话,说中国经济太热,中央政府需要加强宏观调控。无疑,这个信号会让投资者觉得未来一段时间的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将变慢。

    
果然,我们在伦敦每见一个投资者,他们都会说起新浪股票的事。温总理的讲话也让不少人对中国的宏观经济形势表示担忧。某投资人的办公室里,甚至出现了极为戏剧的一幕。


        
一个扭转乾坤的故事

    
那个投资人英国绅士派头十足,对于我讲述的盛大公司的远大前程,他摆出一副完全不屑一顾的姿态,到后来竟然一个人悠闲地抽起了雪茄,把我们晾在一边置之不理。
        
见此情形,我不得不使出了撒手锏。
         “
你信盖茨吗?
         “
信。

         “
你知道盖茨信谁吗?

         “
谁?

         “
盖茨信我

        
他把雪茄烟斗抽离了嘴唇,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

         “我是微软历史上唯一拿到终身荣誉总裁的人,能不能说明盖茨相信我?
         “
对啊,很有逻辑性。

         “
凭什么?

         “
很简单,我放弃了微软还有
3年就可以兑现的500万美元的期权,加入盛大博弈3000万美元。我3个月前来到盛大。3个月里,盛大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中国没发生任何变化,所以我现在的判断和3个月前一样。

        
听完我的话,他将雪茄熄灭,把烟斗放进抽屉里收好,转手拿出一张支票薄开始填写购买盛大股票的金额数字。()

     感悟:口才的力量巨大,同时多么充满智慧的语句,言词的动人之处,在于思想的美丽。言词的力量在于思想的力量,而思想的力量在思想的生命之中。语言就是思想,因此也是一无影无形,战无不胜的力量。它们用了什么表达的形式,最终也会在客观存在中实现。

 

 

 

 

推荐
总裁演讲礼仪导师
类别:领导艺术 |   浏览数(432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