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岳丰竹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总裁演讲礼仪导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628
  • 博客访问:2808634

专家文章

“唐骏”:我与媒体交流中的一个演讲案例 2009-05-23

标签: 唐骏  

与媒体的交往中,我特别注意沟通的艺术。在我看来,只有兼具职业态度和娱乐精神,职业经理人才能最大限度地打造自己的个人品牌。

 

以下是我与媒体交流中的一个演讲案例。20066月,著名财经电视节目《波士堂》的开播新闻发布会,时为盛大公司总裁的我作了一场即席演讲:

4月份的一个下午,我接到杨晖(《波士堂》策划人)的电话,她跟我说她在策划一档崭新的娱乐性商业节目。我说,我不合适,像我这么严肃的人,不太适合做娱乐性节目。她说,没关系,你可以讲一下平时生活中的一些爱好啊什么的。我说,我的生活很朴素,大家都知道唐骏的生活特别朴素,我不行的。她说,那你讲一些鲜为人知的感情故事。我说,那更不行,我为人这么低调,从来没有什么八卦绯闻之类的故事。她说,没有关系,我们请了一个主持人,叫曹启泰。我说,这个人好像在那种八卦画报上经常看到他的名字。她说,这个曹启泰很有内涵。你们大家也知道,一般对于外表不佳的男人,都会形容他们比较有内涵,我也经常被别人说是非常有内涵的人。最后她说你还是来吧。就这样,我走进了《波士堂》。

 

录节目前,杨晖告诉我,唐总,只要多花你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就够了,所有人都知道,做电视的人,一般说话是比较算数的。结束后我秘书跟我说,唐总,你知道你花了多少时间吗,总共11个小时47分钟。

 

我的秘书还跟我说,今天的你让我感觉特别好,我找到了一个非常真实的、生动的、有血有肉的、有情感有生活的唐总。我说,我以前怎么了。她说,以前你给人的印象总是高高在上、严肃无比,离我们那么的远,有一种模糊的、不透明的、虚无缥缈的感觉,就像我此刻在台上的这种感觉。

 

等我录完了这场节目,现场有一位女观众很激动地跑到我跟前。这个漂亮女孩对我说,我真的很兴奋很兴奋,您能给我签个名吗。我说可以。签完名之后,她告诉我,这个签名是特别为她妈妈要的。她说,你知道吗,很多人都说你是中国中老年妇女的偶像。(转)

 

 

推荐
总裁演讲礼仪导师
类别:领导艺术 |   浏览数(363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