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岳丰竹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总裁演讲礼仪导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628
  • 博客访问:2808970

专家文章

拿不准的问题不要武断 2009-04-17

(专业演讲口才培训师岳雅丽博客新主张——演讲口才是成功第一步!

     一般人并不怕听反对自己的意见,不过人人都愿意自己用脑筋去考虑一下各种问题。对于自己末必相信的事情,都愿意多听一听,多看一看,然后再下判断。
 
    对于给别人考虑的余地,你要尽量缓冲你的判断结论。把你的判断限制一下,声明这只是个人的看法,或者是亲眼看到的事实,因为可能别人跟你有不尽相同的经验。
 
除去极少数的特殊事情外,日常交往中,你最好能避免用类似这样的语句来说明你的看法。如“绝对是这样的”、“全部是这样的”,或者“总是这样的”。你可以说“有些是这样的”“有时是这样的”甚至你可以说“大多数人都是这样的”。
(专业演讲口才培训师岳雅丽博客新主张——演讲口才是成功第一步!
 
凡是对自己没有亲历,或不了解的事实,或存有疑点的问题发表看法时,要注意选择恰当的限制性词语,准确地表达。如说:“仅从已掌握情况来看,我认为……“如果情况是这样的话,我认为……”“这仅仅是个人的意见,不一定正确……“这些说法都给发言做了必要的限制,不但较为客观,而且随着掌握的新情况的增多,有进一步发表意见,或纠正自己原来看法的余地,较为主动。
 
(专业演讲口才培训师岳雅丽博客新主张——演讲口才是成功第一步!

推荐
总裁演讲礼仪导师
类别:人才战略 |   浏览数(292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