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孙向阳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真正的内涵,需凭心观品。18970088746  8time@163.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21
  • 博客访问:1588716

专家文章

电商唤醒精细化营销的力量    孙向阳 2012-12-11

标签:

  在家具市场持续低迷的季节,家具电商以“精准”的营销定位、产品组合和推广,利用“光棍节”的商机,在网络上掀起的促销热潮。淘宝数据统计,仅11月11日家具类实际成交12亿1千多万,销售产品73万7千多件,平均客单价1648元。其中全友以高达8千多万的成交额稳居淘宝家居类头名。在销售数据的背后,我们看到了精细化营销的力量。

  家具营销真的很难吗?我的一位学员在江西某县城利用1500㎡的面积,10个月就做出了近1000万元的销售业绩,就是通过精细化经营实现的。精细化营销的精髓在于细分市场,锁定目标群体,集中有限资源,运用差异化竞争战略,不断完善战略精细化、品牌精细化、营销精细化、管理精细化、文化和服务精细化,从而将市场做深做透。简而言之,家具营销的成功密码就是聚焦+系统+执行+整合。

  家具市场时刻在变化,经销商要提升销量就要解决“我的客户在哪里?”的问题,通过了解客户需求、发现更多的客户、不断来扩大销售的区域来实现。也就是家具卖场只是窗口,要把整个城市当成大卖场来做,大胸怀才会有大气魄、大手笔才会有大市场。最为有效的精细化营销模式,就是不断地利用各种渠道去抓潜在顾客,并且将相关行业的客户群沉淀、转化为自己的客户群,就能倍增加客流,增大成交的机会。

  我把它概括为卖场营销=实体店面+虚拟店面(设置在地板\卫浴\橱柜\影楼\楼盘等店面内的形象展示区)+小区推广+线上推广(网站、QQ、营销博客)+线下成交+设计生活方式+消费者省心与省钱。同时,我们是要进行有效的目标分解,将销售额转化成每天接待的客流数量。成绩都是被逼出来的,成交都是要求出来的!这样,在有限的时间与空间内,我们就能充分利用有效资源,快速实现销量由阶段性提升转化为长期持续地赢利。

  家具营销的精细化运作,不仅仅是细节的完善,更是系统的建立与整合。营销的精髓是不光要销售产品,更要销售思维模式!思维模式决定购买!聪明的经销商会把顾客的消费行为提前为顾客体验。让顾客在不用先付钱的情况下,提前感受产品或服务所带来的价值,从而占领消费者心智,就培育起了消费者心中的名牌。这就是家具营销的精髓所在。

推荐
真正的内涵,需凭心观品。18970088746  8time@163.com
类别:营销模式 |   浏览数(813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