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孙向阳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真正的内涵,需凭心观品。18970088746  8time@163.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21
  • 博客访问:1588752

专家文章

企业家的思考      孙向阳 2011-01-12

标签: 企业家   商业模式   企业经营  

 

   对于企业家而言,创建企业的目标和远景往往决定着企业最终的发展高度,清晰现状,
明了未来,那么最重要的就是如何从现状走向未来。实现目标的过程,其实就是企业商业
模式的构建和运作的过程。清楚回答这些问题,企业家才会对现实有一个清晰的概念,发
展和赢利是企业经营之根本,在自我反思时,从影响终端经营绩效的关键要素看,我们要
回答如下问题,才会对商业模式的构建有了现实的基础。
 1.当前,你的企业中最有价值的东西是什么?企业的哪个部分最让你感到满意?
 2.你的企业中没有价值的东西是什么?最使你感到恼怒和失望的又是什么?
 3.你向市场提供了哪些最重要的产品和服务?
 什么样的产品和服务占据着你收入的最大份额?
 4.对你来说,谁是最重要的人?对你获得成功帮助最大的人是谁?
 5.你有哪些特殊的才能和技巧?什么样的行动对你获得成功最有利?
 6.市场中正在发生哪些重大的变化?你应当采取什么样的行动来适应这种变化?
 7.关于企业和你个人所面对的种种问题,你最有价值的设想是什么?
 如果这些设想中有一个是不正确的,情况会怎么样?你会如何应对

推荐
真正的内涵,需凭心观品。18970088746  8time@163.com
类别:经营策略 |   浏览数(461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